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

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澎湖縣

澎湖從新石器時代就有先民的足跡,宋代時在野史及地方誌就見到澎湖的名稱,南宋1225年著的「諸蕃志」就有提到"泉有海島曰澎湖,隸晉江縣",1281 年元代就在澎湖設立巡檢司,明朝海盜及倭寇盛行於東南沿海,1604年荷蘭人企圖佔領澎湖,明朝派兵將荷蘭人驅逐,這段歷史記於澎湖天后宮石碑上;1622年荷蘭成功佔領澎湖並築紅毛城建砲台,1624年明朝派福建巡撫攻打澎湖歷時八月,最後以承認荷蘭的台灣佔領權交換荷蘭艦隊退出澎湖群島為條件才又重新獲取澎湖,後於暗澳(今文澳)築天啟城。1626年海盜鄭芝龍佔領統治澎湖,1661年鄭成功出兵驅逐在台灣的荷蘭人於澎湖設安撫司。1778 年清朝在西嶼建燈塔是台灣最早的燈塔,1887年澎湖水師總兵督造澎湖城名為媽宮城,1945年二戰後國民政府接收澎湖群島設立澎湖縣。

▓澎湖縣旅遊特色及著名景點

澎湖縣府在馬公市,馬公著名的景點有天后宮及四眼井及澎湖漁人碼頭。白沙鄉有跨海大橋,吉具嶼、目斗嶼、及鳥嶼是賞日出日落的著名地點。澎湖島嶼甚多各具特色,西嶼鄉有西台古堡、鯨魚洞、二崁聚落及西嶼。七美鄉有最著名的雙心石滬和七美人塚。澎湖望安的綠蠵龜保育中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附設水族館、吉貝文物館等。

▓澎湖縣特殊文化慶典

澎湖元宵節乞龜--每年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舉行,於澎湖縣境各大寺廟。

澎湖花火節--每年四月至五月中旬舉行,於澎湖縣馬公市觀音亭西瀛虹橋海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