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

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新竹縣

新竹舊名為「竹塹」,原是新竹原住民平埔族道卡斯族竹塹社的居進地,1661年鄭成功命左先鋒楊祖駐屯竹塹,1718年開始有大規模的族群開墾,1875年欽差大臣沈葆楨奏請撤淡水廳分為新竹縣、淡水縣並增設台北府,新竹的由來即是以新的竹塹為命名,1982年新竹巿改制升格為省轄巿後新竹縣縣治移至竹北市。新竹縣人口以客家人為主,縣內有不少客家庄及老街,境內有台灣第五座國家公園雪霸國公園。

▓新竹縣旅遊特色及著名景點

新竹縣有山有水,人文豐沛,客家及原民氣息濃厚,東緣大雪霸國家公園山川壯麗有著名的大霸尖山。原民風情有上帝部落之稱的泰雅文化司馬庫斯及台灣原住民九族之中人口最少的族群賽夏族的矮靈祭。客家風情老街著名有湖口老街、北埔老街、內灣老街,因開墾較早各地都有不少宗祠古廟及老宅。縣內最大湖泊峨眉湖,湖光山色有環湖自行車道也是遊憩休閒的好去處。北埔附了有人文風情老街還有著名的台灣唯二的冷泉。縣內關西鄉有著名的六福村、小人國遊樂園區也是親子旅遊的好去處。

▓新竹縣特殊文化慶典

●新竹縣客家桐花祭--每年四月底至五月中舉行,於縣內各賞桐步道結合人文老街感受五月雪的繽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