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

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新竹市

新竹舊名為「竹塹」,原是新竹原住民平埔族道卡斯族竹塹社的居進地,1661年鄭成功命左先鋒楊祖駐屯竹塹,1718年開始有大規模的族群開墾,1875年欽差大臣沈葆楨奏請撤淡水廳分為新竹縣、淡水縣並增設台北府,新竹的由來即是以新的竹塹為命名,1733年新竹築城原為竹林,1826年開台進士鄭用鍚呈請興建石城於1829年完成城牆及城門,日據時期市區改正拆除城牆僅存東門。1982年新竹巿改制升格為省轄巿成有規模。

▓新竹市旅遊特色及著名景點

新竹市是台灣北部最早開始開發的地方,其中最著名的為新竹城隍廟,新竹城隍廟建於1748年是台灣地區唯一一座省級城隍廟,是全台官位最高的城隍爺,城隍廟附近是新竹美食聚集的地方是新竹市最著名的景點。新竹市東邊山峰連綿有十八個淺峰山頭得名十八尖山,是新竹規模最大的森林公園。新竹沿海十七公里的海岸線是單車郊遊的好去處,新竹的南寮漁港一直是市民採買漁貨及放風箏、觀賞夕陽的熱門場所。

▓新竹市特殊文化慶典

●新竹都城隍祭--每年農曆11月29日城隍爺生日,從前一天晚上即開始祝壽活動,當天散佈各地的分靈及信徒都會聚集祝壽,於新竹城隍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