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

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雲林縣

雲林縣境早在明朝1662年時即為顏思齊、鄭芝龍等人在附近登陸開墾。雲林名稱來源是1887年時當時的台灣巡撫劉銘傳上疏,建請將原來的彰化縣再分拆改治增加一個縣,因原來縣治設於林圯埔(現南投縣竹山鎮)九十九崁的雲林坪而命名為雲林縣,1893年雲林縣治才由雲林坪移到了斗六門(今斗六市)。1950年台灣地方自治實施後,將虎尾、斗六、北港等地劃分為一縣依舊用古縣名雲林。

▓雲林縣旅遊特色及著名景點

雲林縣是一個農業大縣,境內最著名的旅遊重點是北港朝天宮,北港朝天宮是國家二級古蹟,是全台300多間媽祖廟的總廟。縣內還有以醬油著名的西螺,西螺延平老街及西螺大橋(舊橋)著名。虎尾糖廠是日據時期台灣三大糖廠之一,也是前台糖仍在製糖的二間糖廠之一。虎尾也是台灣布袋戲的重要發源地之一,台灣著名的電視布袋戲霹靂系列的都是在虎尾拍攝及製作,在虎尾街上有虎尾布袋戲館可以跟電視上的英雄合照。雲林的古坑是著名的風景區,主要的有石壁、草嶺等都是出遊賞景的好去處。

▓雲林縣特殊文化慶典

●北港朝天宮迎媽祖--每年農曆3月19日至20日舉行,是文建會指定七項國家重要民俗之一,當天可以看到名式的陣頭,神轎經過的地方可以看到台灣三大炮的犁炮炸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