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

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南投縣

南投名稱的由來源自於台灣平埔於洪雅族的南投社,漢人開墾的起源為明鄭時期,部份軍民陸續在台全各地開墾,開墾至南投竹山一帶,直到清朝時期1759年才正試設縣,以南投市為縣治。1950年台灣地區地方重劃才規劃為目前規模。南投是全台唯一沒有海的內陸縣,縣內擁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主要族群有泰雅族、布農族、鄒族及邵族等原住民聚落,生態及自然資源豐富。

▓南投縣旅遊特色及著名景點

南投境內多山旅遊資源豐富且多樣,著名的風景區為魚池鄉的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區內著名景點眾多(水社碼頭、文武廟、龍鳯宮(月下老人廟)、孔雀園、玄奘寺、玄光寺等無論是騎自行連還是座船遊湖都是很不錯的行程。魚池除了日月潭外還有著名的九族文化村,這裡一直是來南投必玩的兩個景點,現在還有日月潭纜車可搭乘。南投仁愛鄉境內著名的惠蓀林場、清境農場、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合歡山、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還有廬山溫泉區都很著名。水里鄉車埕車站、二坪山冰棒、玉山國家公園等景點。竹山的杉木溪、及竹山梯子吊橋。信義區的東埔溫泉、夫妻樹。南投市的南投酒廠、及新興的猴探井(天空之穚)。埔里的溫泉、埔里酒廠及台灣地理中心碑。鹿谷的溪頭森林遊樂區及溪頭妖怪村、八卦茶園。集集老街、集集車站、集集綠色隧道、集集攔河堰。

▓南投縣特殊文化慶典

●日月潭觀光祭--每年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舉行,於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