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

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台南市

台南舊稱「府城」境內在十七世紀以前是台灣原住民平埔族西拉雅族的臺窩灣社所居住的地方,1624年荷蘭人進入台南建立殖民政權,於台南安平建立熱蘭遮城(今安平古堡所在)與普羅民遮城(今赤崁樓所在),作為保壘及行政中心。1661年鄭成功率兵收復台灣,分兵屯墾南台灣各地。1683年清朝派遣施琅擊敗鄭氏王朝設置台灣府分諸羅縣、台灣縣及鳳山縣。1894年甲午戰爭後台灣割讓日本,將台灣改為台北縣、台灣縣與台南縣,台南縣轄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後多次改革,1950年台灣地方自治行政區重新劃分,台南縣市規劃為現為範圍,2010年台南縣市合併成為直轄市。

▓台南市旅遊特色及著名景點

台南是台灣最早移民開發的地方,境內古蹟名勝相當豐富,道地的小吃美食都很美味經典。台南市中西區有赤崁樓、台南孔廟、延平邵王祠、祀典武廟、台南大天后宮、五妃廟、天公廟、大南門碑林等都是著名的古蹟。台南北區有全台最大的夜市-花園夜市是來台南必遊的景點。台南安平區也是熱門的觀光區域,有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安平小砲台、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安平開台天后宮及著名的安平老街。安南區目前有新的旅遊景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濱海的七股是台灣虱目魚的重鎮,七股的鹽山及潟湖都是賞景及生態旅遊的好去處,曾文溪口黑面琵麓賞鳥區都吸引許多賞鳥的民眾。北門的鯤鯓代天府是台灣規模最大廟宇之一,內奉五府千歲是王爺信仰的中心也是全省王爺廟的總廟。白河是著名的蓮花蓮子的產地關子嶺溫泉十分著名。新化的老街及虎頭埤也是休閒的好去處。台南善化的糖廠是目前台糖唯二還在生產的糖廠,善化的牛墟市集也是很熱閙的旅遊地點。台南市左鎮區草山月世界地形晨昏四季風景都有不同的景象。

▓台南市特殊文化慶典

台南鹽水蜂炮--每年元宵節(農曆正月十四、十五)舉行,於台南鹽水區舉辦為元宵節三大特色慶典之一,台灣三大炮之一。

台南聖母廟國際煙火節--每年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舉行,於台南安南區聖母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