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

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台中市

台中早期為原住民道卡斯族、巴布拉族、巴則海族、洪雅族台灣平埔族部落定居的地方。台中發跡於1705年清治時期,台灣北路營參將張國發現南屯一帶土地肥沃水源充足,於時派兵從犁頭店到西屯、北屯等地駐軍紮營,遂有目前台中市各個屯區地名。日據時期1896年台中縣設定,1945年台灣光復後改制為省轄市,2010年台灣五都改制,台中縣市合併為台中市。

▓台中市旅遊特色及著名景點

台中市著名的是都會旅遊,百貨公司及商圈林立自由路、繼光街、精明一街、一中街、天津路服飾商圈、逢甲商圈各具特色,觀光夜市更是全台著名有一中街、東海及中部最大的逢甲夜市,人聲鼎沸十分熱鬧,台中市的台中公園一直是台中的地標。台中各地的景點也都各具特色,清水的高美濕地及梧棲漁市、新社的花海莊園、 大甲的鎮瀾宮、石岡的石岡水壩、思源埡口、五福臨門神木、后里的后里馬場、麗寶樂園(月眉育樂世界)及月眉糖廠;和平區的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梨山風景區、武陵農場、谷關溫泉等、東勢的東勢林場、烏日的古蹟聚奎居、后里至豐原的后豐鐵馬道都是很特別的必遊景點。

▓台中市特殊文化慶典

中台灣元宵燈會--每年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月)舉行,於台中市。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每年農曆三月舉行,於大甲開始徒步遶境進香為期九天八夜。

新社花海節--每年十一月中旬舉行,於台中市新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