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美食-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

大溪老街美食-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

來大溪旅遊當然要吃大溪最聞名的大溪豆干囉,大溪豆干中又以烏豆干最為有名。而烏豆干百家爭鳴有好幾家都很有名,像大房、黃日香、廖心蘭等都不錯,但要能馬上吃到現滷的豆干可就要好好挑一下了。目前在大溪老街上現滷的豆干越來越多,而其中最有名的老店就數這家榕樹下老阿伯豆干了。老阿伯豆干已經是第二代了,口味依然讓大家所喜愛,假日的時候來大溪老街中正公園這邊,很多人聚集排隊的就是這家幾十年的老攤。

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是數十年的老店

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是數十年的老店

 

大溪老街美食-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日入萬元傳奇

老阿伯豆干是幾十年的老攤,再經報章雜誌介紹後人氣起旺,到大溪來的人都知道這一家。雜誌報導老阿伯豆干只賣五種滷味就日入萬元,不管是不是真的日入萬元,味道真的是不錯吃。老阿伯的豆干的調味醬油很香又不會太鹹,再加上一點香菜真的是非常的對味,也難怪到大溪的人都會來這裡帶一包喜愛的滷味回家吃。

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現切

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熱熱的現切

 

大溪老街美食-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有那些

老阿伯滷味第一推薦的東西當然是大溪最著名的烏豆干,烏豆干外彈內嫩豆香遠遠的可以聞到,豆干的外層被老阿伯豆干獨家的滷汁浸透每一寸皮,切開滷透後的大溪烏豆干每一個氣孔努力的吸收著醬料,又嫩又香的豆干讓人口水直流一口接一口,喜歡吃辣的人記得要請老闆多加一點,老阿伯的醬汁的辣味是清辣型的,就是小辣椒的那種跟豆干結合起來十分的搭。

除了烏豆干之外還有百頁豆腐也十分不錯,百頁豆腐入口軟嫩好嚼滷汁一樣滷進豆腐中,也是十分的好吃。

另素肚軟又有嚼勁、素腸軟吸滷汁足是滷最夠味的產品、素雞氣味口感不錯。

除了五種滷味之外還有滷到很軟入口即化的海帶,十分值得一試。
在這裡有有賣黃金蛋,黃金蛋煮得恰到好處蛋黃只有最還面的那部份是半熟的,邊咬邊沾辣醬汁十分對味的好滋味。

滷的很夠味

現滷的各種東西有些滷的很夠味

阿伯滷味的黃金蛋

黃金蛋中間半熟

 

大溪老街美食-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價錢

烏豆干一個 10 元。
素 肚一個 25 元。
素 雞一個 18 元。
百 頁一個 30 元。
素 腸一個 15 元。
海 帶三條 20 元。
黃金蛋二粒 25 元。

(價錢請以現場為準)

阿伯滷味假日的人潮

阿伯滷味假日的人潮

大溪老街美食-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地圖

GPS:經度: N24°53’00”緯度:  E121°17’01”

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地圖

 

大溪老街美食-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交通資訊

榕樹下老阿伯豆干:大溪中正公園入口(中正路跟普濟路交叉路口)。
榕樹下老阿伯豆干電話:0928546510  
榕樹下老阿伯豆干營業時間:~晚上17:30 時間不一定.有時候去沒有開。

大溪老街開車資訊:
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轉台3線員林路過武嶺橋後至月眉停車場停車再依指示步行上老街。

大溪老街乘車資訊:
桃園後火車站塔桃園至大溪桃園客運至大溪即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