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蔣文化園區-大溪慈湖遊客中心

兩蔣文化園區-大溪慈湖遊客中心

自從老蔣總統從一代偉人打入為政治犯後,之前造神時代的蔣公銅像便成為燙手山芋,而在大溪這個地方就是跟其他地方不一樣,在這裡處處可以看到與兩蔣有關的一些歷史建築,老蔣總統的長眠地慈湖外的廣場,更興建了一座以兩蔣為主題的旅遊服務中心,無論是非功過隨著年代的越來越遠,這些歷史對於這一代的人已漸漸的沒有什麼感覺了。桃園的兩蔣園區以兩蔣為主題,以活潑可愛的方式來取代過去的嚴肅和死板,可說成功的發揮了這個跟兩位蔣總統有淵源的地方特色。

兩蔣文化園區-大溪慈湖遊客中心

大溪兩蔣文化園區-慈湖遊客中心

兩蔣文化園區是由許多地方組成,都是兩位蔣總統的行館或是生前死後去的地方,以慈湖及頭寮兩個兩蔣陵寢為主要核心地帶,在慈湖陵寢這一個部份有比較大的停車場及以兩蔣為主題的遊客中心,遊客中心位在慈湖的入口處,這裡一入門即有展覽兩蔣的相關歷史及史蹟照片等....內容十分豐富,旅遊中心裡最熱門的莫過於是以兩蔣為主題的相關紀念品。

兩蔣文化園區-大溪慈湖遊客中心入口

慈湖入口處

兩蔣文化園區-大溪慈湖遊客中心展覽區

慈湖遊客中心展覽的兩蔣歷史

兩蔣文化園區-大溪慈湖遊客中心門口的公仔

慈湖遊客中心前兩蔣的Q版大公仔供拍照留念

 

大溪兩蔣文化園區-慈湖遊客中心紀念品

兩蔣文化園區裡販賣的兩蔣相關紀念品相當的多,一進來最受到大家矚目的就是兩蔣的大型Q版的公仔,這裡有大型到小型和迷您型的公仔,造型十分的可愛沒有一點嚴肅的氣氛。遊客中心裡面販賣的物品都是以兩蔣為主題的紀念品為主,貴的像紀念酒、五星上將紀念錶、五星上將紀念筆、紀念郵票、大溪烏豆干、台灣小點心、鑰匙圈的許許多多的相關產品這裡都有販賣。還有蔣夫人最愛吃的蜜梅糕更是不得不吃的小點心。

兩蔣文化園區-大溪慈湖遊客中心紀念品

慈湖遊客中心內大Q版的兩蔣公仔

兩蔣文化園區-大溪慈湖遊客中心拌手禮

慈湖遊客中心以兩蔣為包裝的台灣點心

 

大溪兩蔣文化園區-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位於慈湖遊旅中心的旁邊,主要是以老蔣總統在各地拆下的銅像為主,這裡可以看到各機關學校捐出的蔣公銅像,其中最大的銅像是高雄文化中心裡的蔣公銅像。在眾多的銅像中是不是有曾經在求學生涯裡看過的銅像呢?不妨來找找是不是曾經在小時候的記憶中出現過。

兩蔣文化園區-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蔣公銅像群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內眾多的蔣公銅像

兩蔣文化園區-慈湖紀念雕塑公園唯一一個國父的銅像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內疑為誤拆的國父銅像

兩蔣文化園區-慈湖紀念雕塑公園來找找有沒有看過的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來看各地的銅像-圖為善化國小(來找一找看有沒有熟悉的)

兩蔣文化園區-慈湖紀念雕塑公園的景色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的園景

大溪兩蔣文化園區-慈湖陵寢

慈湖原為慈湖行館為老蔣總統思念慈母王太夫人紀念而建,老蔣總統死後奉厝於此,此處有以前軍事用途及休憩景點,依山旁水風景十分宜人,建築以平房為主,內部有許多神祕的地點尚未開放,儀隊換班交接一直是中外遊客參觀的重點。

 

大溪兩蔣文化園區-大溪頭寮陵寢

頭寮陵寢原為頭寮行館,原是做為總統府檔案室,到蔣經國總統逝世後奉厝於此建築為平淡樸實的四合院,大溪頭寮陵寢植栽很幽雅是散步休憩的好地方距慈湖陵寢約1公里,可沿步道走過去。

 

大溪兩蔣文化園區-後慈湖

後慈湖源於山上的小溪,本是水利會灌溉的埤塘,主要灌溉大溪的三層地區。此地景色近似浙江省奉化縣溪口鎮,後慈湖為大陸發展原子彈後於慈湖後方興建防空洞以作為戰時的指揮所而建,因此內部充滿了神祕與那個時代的一些戰備的設計,目前已由桃園縣政府所管轄,目前已整修完開放給外界參觀,但每日有限各額需事先預約,排上了就可以一窺後慈湖的神祕面紗。

申請入園可到桃園縣政府後慈湖申請網站:(目前需付門票100元)

http://backcihu.tycg.gov.tw/Cihu/

大溪兩蔣文化園區-兩蔣文化園區慈湖地圖

GPS:經度: N24°50’25.8”緯度:  E121°17’35.3”

大溪兩蔣文化園區-兩蔣文化園區慈湖地圖

 

大溪兩蔣文化園區-兩蔣文化園區慈湖交通資訊

兩蔣文化園區慈湖遊客中心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097號。
兩蔣文化園區慈湖遊客中心電話:(03)388-4437
兩蔣文化園區慈湖遊客中心開放時間:早上8:00~晚上17:00

兩蔣文化園區開車資訊:
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轉台3線省道後接台4線省道直行,至台4線32.6K處依指標左轉,接台7號省道直行至慈湖停車場即至。

兩蔣文化園區乘車資訊:
桃園後火車站塔桃園至大溪桃園客運至大溪,至大溪桃客總站下車,再塔『大溪-復興』、『大溪-蝙蝠洞』、『大溪-復興-霞雲村』、『大溪-懷德橋-阿姆坪』、『大溪-羅浮-巴陵』、『大溪-羅浮-高遶』之班車,於「慈湖站」下車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