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美食-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

大溪老街美食-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

到大溪和平老街眾多的在地美食裡最難買到的第一名,應該算是位於中央路的這一家江家花生糖了。因為是現做現賣的,再加上每次做出來的量都不會太多,所以在假日往往都是大排長龍的等著這古早的好風味。江家百年古早味的花生糖特色是甜而不膩,用的麥芽糖不會太甜,做好的花生糖不會黏牙真的超好吃,做出來的花生糖是一片一片跟一般想像的花生糖不一樣,花生糖的花生味十分的香,一整個就是很契合的古早好滋味。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風趣的江老伯

江家古早味花生糖純手工當場做

 

大溪老街美食-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製作過程大公開

江家花生糖其實製作過程並不是什麼大密祕,因為是在大街上現做,所以大家在購買之餘,就可以看到這一味古早味的全手工的製做過程,這也算是一種現場的表演吧。江老伯在製做的時候也會風趣的誇獎自家的產品,也會和客人談笑交流是個很風趣的老伯。現在就來看他是怎麼製作的:

第一步在花生粉上做一個火山口形狀,用杓子將麥芽糖倒入火山口中,用花生粉將麥芽糖蓋起來,再將整塊的花生糖塊和起來再分開,慢慢將花生糖塊越分越小塊,經過桿糖多次後花生和麥芽就會充分的結合在一起,分到一定的厚度後將整條的麥芽糖切成一片一片的就可以裝盒了,這個就是古早味純手工的美味花生糖的大概的製作步驟。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很費工的純手工古早味

江家古早味花生糖挖火山口將麥芽糖倒進去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很透的麥牙糖

江家古早味花生糖用的麥芽很透明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一整塊開始製做了

用滿滿的花生將花生糖完全蓋住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一大塊的美味花生

開始將花生糖桿平每一個步驟都要蓋滿花生粉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現做現賣

花生糖再壓成一大塊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小友也很喜歡吃

花生糖最後平均分成一小塊一小塊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切成一塊一塊的模樣

花生糖最後壓平後再切成這種形狀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的成品

終於大功告成可以裝盒了

 

大溪老街美食-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美味大家吃

每到假日江家花生糖總是要排一長排的隊才能買到,熱門的時段最好要排一個多小時,也有排二個小時的,江家花生糖是由江家自製的麥芽糖製作,配上精選的花生粉獨一無二的口感現場現作的純手工,讓人排很久的隊也值得,由於都是現做的所以也沒有宅配,想要吃到非得跑一趟大溪老街了。除了花生糖之外這裡還有賣桂花麥芽糖,純純的麥芽糖摻著桂花的香味,這種麥芽糖也是江家自製的產品,江伯伯有空時也會請你試吃看看哦!!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地圖的人氣

假日總是圍滿了來帶伴手禮的民眾

大溪老街美食-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價錢

江家古早味花生糖一盒共有十片,一盒 100 元。假日時看人潮有時會限購3盒有時候只能一人買2盒最多人的時候只能買到1盒,看排隊的人數而定。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

香Q不黏牙的美味古早味花生糖

大溪老街美食-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營業時間地址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除了假日之外,週四、五也有開。
營業時間:約9:30 ~ 下午5點 賣完為止

大溪老街美食-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地圖

GPS:經度: N24°53’04.7”緯度:  E121°17’16.6”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地圖

 

大溪老街美食-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交通資訊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6號。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電話:0912877888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營業時間:假日早上10:00~晚上17:00,四、五也有

大溪老街開車資訊:
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轉台3線員林路過武嶺橋後至月眉停車場停車再依指示步行上老街。

大溪老街乘車資訊:
桃園後火車站塔桃園至大溪桃園客運至大溪即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