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

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台東縣

台東五千年前即有人類居住有許多舊石器時代的長濱文化遺址,及新石器時代的麒麟文化及卑南文化遺址。西方列強來東方尋覓資源與市場,就早聞台灣東部有產黃金,1624年荷蘭人據台灣南部後,1636年瑯嶠社(今恆春)請荷蘭官府與卑南覓(今台東)媾合,荷蘭派員前往兩地瞭解,再派商務官員長駐卑南覓順便探訪金礦所在。是最早的史料提到台東。1661年鄭成功驅逐荷蘭人後東部的治理沿襲荷蘭人的方式,於各社設立土官今其自治,當時以卑南覓為主的46社皆臣服。經濟方面亦承襲荷人瞨社制度販售鹿皮為經濟利益。台東一直以來都被視為化外之地,一直到1874年牡丹社事件日本侵入恆春後,才由福建船政大臣沈葆楨經略,將中央山脈以東一帶劃為卑南廳。沈葆楨為利於經營東台灣於北至南連開數條古道橫貫台灣本島,自此打開對東部的聯繫,沈葆楨也招來福建移民乘船登陸台東,開始漢人移入台東的開始,1886年台灣建省將台東和花蓮劃為台東直隸州,州治設於台東市。1945年國民政府接收日本所轄後,台東改為台東縣至今。

▓台東縣旅遊特色及著名景點

台東旅遊種類多樣性,台東市鯉魚山、卑南文化公園、富岡漁港、台東森林公園等。延平鄉布農打耳祭、紅葉少棒紀念館、紅葉溫泉。卑南鄉有佑本溫泉、杉原海水浴場及初鹿牧場等。鹿野鄉最近興起的在鹿野高台的熱氣球節。海瑞鄉為南橫公路台東段、有著名埡口風景區及利稻風景區和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池上鄉的米很有名,池上便當全台聞名。東河鄉著名景點水往上流為來台東必看的奇觀,都蘭遺址及現在的都蘭國小都成為有趣的新景點。成功鎮有有名的三仙台及石雨傘。台東還有兩個著名的離島-綠島及蘭嶼。綠島曾經是監獄的所在,現在成為人權紀念園區,海島風光在綠島十分著名,世界唯二的海底溫泉-朝日溫泉,綠島監獄、綠島石朗潛水區、綠島燈塔、觀音洞等海濱奇岩遍佈,島上夜晚可以賞梅花鹿。蘭嶼島上奇岩遍佈島上多為原住民達悟族人,蘭嶼特殊的捕飛魚傳統及拼板舟十分特殊,有飛魚的故鄉稱號。

▓台東縣特殊文化慶典

台東炸寒單--每年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舉行,於台東市區及海濱公園舉辦是台灣元宵節三大特色慶典之一。

蘭嶼飛魚季--約4月至6月,於台東縣蘭嶼鄉舉行。

熱氣球嘉年華--每年暑假期間約6月底到9月初,於台東縣鹿野鄉鹿野高台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