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

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宜蘭縣

宜蘭舊稱「噶瑪蘭」源自於居於此地的平地原住民噶瑪蘭族,原蘭陽平原為原住民小型聚落清朝時通稱為「噶瑪蘭三十六社」,1750年清朝始將噶瑪蘭納入治理版圖,漢人於1776年開始入墾,1796年來自唐山的吳沙率領大匹漢人強力進墾頭城及壯圍附近,噶瑪蘭失去賴以惟生的獵場後大多被同化或移入山區,1812年設噶瑪蘭廳,1875年升格為宜蘭縣隷於台北府,1950年恢復台灣地方自治重劃宜蘭縣為現況。

▓宜蘭縣旅遊特色及著名景點

宜蘭有著名的溫泉-礁溪溫泉,入蘭的草嶺古道每年十一月會舉辦芒花季,烏石港區的賞鯨遊龜山島,介紹宜蘭的蘭陽博物館,蘇澳商港及漁港海產,羅東的林業園區、運動公園及著名的羅東夜市,冬山河親水公園都十分著名,也有台灣唯二的冷泉-蘇澳冷泉,北橫宜蘭支線的棲蘭及明池森林遊樂區,還有熱門的太平山遊樂區等都是宜蘭的旅遊重點。

▓宜蘭縣特殊文化慶典

●宜蘭綠色博覽會--每年四至五月舉行,於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每年七月至八月舉行,於冬山河親水公園(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

●宜蘭頭城搶孤--每年農曆七月最後一天舉行,於宜蘭縣頭城鎮。

●草嶺古道芒花季--每年十一月中至十二月舉行,於新北市貢寮區福隆及宜蘭縣頭城鎮大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