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

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新北市

台北地區早在新石器時期就有人類居住,境內有新石器時期的大坌坑遺址及十三行遺址。一直以來一直是原住民中凱達格蘭人(平埔族)居住的地方,山區主要為泰雅族活動範圍。十七世紀上半陸續由西班牙與荷蘭殖民,1661年鄭成功來台後才驅逐荷蘭人,並劃分為天興縣內。直至1875年才由欽差大臣沈葆楨奏請設立台北府,1887年台灣才建省新北市仍轄於台北府,1945年正式劃分成台北、基隆及台北縣。2010年改制為直轄市更名為新北市。

▓新北市旅遊特色及著名景點

新北市幅員遼闊是全台人口及土地最大的縣市,所轄各區各有各的特色,有人口密集的都會區,以板橋為主要商圈;也有淡水老街、三峽老街、鶯歌老街及金山老街等四條特色人文區域,有海岸風情北海岸及東北角兩個不同特色的區域。還有特殊歷史採礦特色的金水九金礦區及石碇平溪煤礦區,烏來、坪林風景原住民人文都是很好的旅遊地區。

▓新北市特殊文化慶典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每年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舉行,於平溪區舉辦為元宵節三大特色慶典之一。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每年七月至八月舉行,於貢寮區福隆海水浴場舉辦,是國內獨立樂團及音樂工作者一年一度的盛事。

●草嶺古道芒花季--於每年的十一月舉行,於貢寮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行,結合古道及賞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