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

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桃園縣

桃園地區未開發之前是平埔族凱達格蘭族及道卡斯族的居住地,明鄭時期開墾以南台灣為主北台灣只有零星的開發,一直到1713年才有正式開墾的記錄,大規模的屯墾開始於1737年由廣東移民率眾進入開墾。桃園的名稱由來相傳是因進入該區的移民在此遍植桃樹,桃花盛開時花海如雲因此得名"桃仔園",桃園縣人口多樣北桃園及沿海多為閩南人為主,南桃園中壢、龍潭等地多為粵籍客家人為主。

▓桃園縣旅遊特色及著名景點

桃園地質主要是台地地形自古埤塘遍佈,主要的河流是淡水河上游的大漢溪,最重要的城鎮是大溪,自古即是重要木材產區。現在大溪老街是假日熱門的景點之一著名的大溪豆干為必吃名產。大溪奕是台灣幾任總統的安息之地,兩蔣文化園區緬懷古人。復興鄉的拉拉山(達觀山)風景區神木十分著名,該地產的水蜜桃聞名中外;小烏來風景區天空步道也是假日熱門地點。石門水庫風景區一直以來就是旅遊必遊景點,其中石門活魚饕客最愛。小人國樂園及味全埔心牧場向來都是親子同樂的場所。

▓桃園縣特殊文化慶典

●拉拉山水蜜桃季--每年5至8月水蜜桃盛產期,於拉拉山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