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及鹽寮腳踏車道

這一段腳踏車道是沿著福隆海濱興建的,這一段腳踏車道可說處處障礙,像進到福隆海灘,貝悅會收90元,所以那段建議不要去,而很不錯的經過龍門露營區這裡騎車經過並不會收錢,而且管理員還會指引要從那裡騎去龍門吊橋,這裡主要是欣賞龍門吊橋、雙溪河景及福隆海邊的特殊景色,也參觀福隆舊社的聚落,此段約10餘公里也大約1-2個小時可以很詳細的玩過每一個點。

龍門及鹽寮自行車道

福隆-東興宮

一出福隆火車站往指標前進可以先至東興宮,福隆東興宮是當地最大的廟宇,宮前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可供許多的車輛停放,往宮前的護欄可以一覽福隆海灘,宮前也有沙灘可以玩水而且免費,可能因為是內灘比較少人在這裡玩水。

福隆-東興宮

過了東興宮後往福隆遊客中心前進,過了遊客中心沿著台2濱海公路旁的車道一直騎到龍門露營區門口,跟管理員借道往龍門吊橋(ps:千萬不要付錢),管理員會引導你方向並讓你進去。

龍門吊橋

龍門吊橋為一座十分長的紅色吊橋,橫跨雙溪河交通福隆舊社和龍門露營區兩地太晚了露營區會將門關起來,要注意不要玩太晚。在橋上可以看到雙溪河的下游美景,假日很多人在河岸旁垂釣,福隆海灘和彩虹橋就在眼前,可走橋下道路往海灘走走,福隆海灘內海更是風帆和小帆船的天下。

龍門吊橋

龍門吊橋

龍門吊橋

福隆舊社-昭惠宮

福隆舊社是福隆聚落開始的地方,隨著經濟和人群漸移往火車站附近舊社也開始沒落了,昭惠宮是舊社的信仰中心。

福隆舊社-昭惠宮

龍門-鹽寮自行車道

龍門及鹽寮自行連道過了龍門吊橋後就沿著舊社的海岸防風林內建設,沿途有很多解說牌解說植物。可以一直騎到鹽寮抗日紀念遺址圍牆外(進去要收門票),自行車就到此。由龍門吊橋到鹽寮抗日紀念遺址約2-4公里來回約2-3個小時。

龍門-鹽寮自行車道

龍門-鹽寮自行車道

龍門-鹽寮自行車道地圖

龍門-鹽寮自行車道地圖

龍門-鹽寮自行車道地圖

龍門-鹽寮自行車道交通

火車:搭乘北迴線鐵路,於福隆站下車。

客運:
1.由台北地區或基隆地區搭乘經北濱公路往羅東方向及蘇澳方向的客運,於福隆下車。
2.搭乘前往東北角各景點的國光客運,搭乘台北往返羅東的濱海線班車,於沿途各站下車。

開車:
1、走瑞八公路於瑞濱隧道前轉102縣道,經九份、雙溪至福隆後,再接北濱公路右轉前行,即可到達。
2、沿北濱公路往頭城方向前行,過了鹽寮約3公里,即可到達。
3、國道一號--由八堵交流道下,經過瑞濱公路,接台二線濱海公路,即可到達。
4、宜蘭沿著台二線濱海公路,即可到達。

龍門-鹽寮自行車道開放時間

龍門露營區(龍門吊橋)閞放時間上午08:00至下午05:00,假日會開放較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