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奇形-南雅奇石

南雅位於東北角海岸風景區的北面入口,由基隆或瑞芳經瑞濱續行台2濱海公路,到了一個純樸的小漁村。南雅是三貂地區四個古聚落之一舊稱「南子吝」,該地岩層受風化影響形成很多針柱狀的岩峰,岩峰內含鐵質層理受氧化形成特殊的花紋一層一層的就像冰淇淋一樣,因長像特殊成為難得的景觀。

南雅奇石

南雅漁港尋不到奇石

一進到南雅地區看到招牌南雅漁港就在旁邊,南雅漁港前就有一個招牌往南雅奇石,曾經找過數次都找不到南雅奇石,南雅奇石不在南雅漁港內,也不在南雅聚落裡,南雅漁港閒靜純樸是休閒時釣客聚集的好地點。

南雅奇石-南雅漁港

南雅奇石

南雅奇石在南雅部落再往宜蘭方向出去一點點,沒有特別的指示牌,在台2線路旁有一個小小的停車場,這裡便是南雅奇石。南雅奇石有好幾個,這裡的岩石都是像冰淇淋一樣的層理,有胖有瘦身形迥異都有不同。是欣賞天然奇景的好地方。

南雅奇石

南雅奇石

南雅奇石

南雅奇石交通

南雅奇石交通

開車:

走台2濱海公路,過了瑞濱、水湳洞後,即到南雅地區再由南雅停車場沿著海岸線步行出聚落,即可達南雅奇岩。

乘車:

1、基隆客運基隆往福隆,在「南雅里」下車。
2、台北往福隆、頭城及羅東國光客運,至「南雅里」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