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櫻繽紛-2009三芝櫻花季

今年的三芝櫻花約晚了半個月,經過探勘(2/8)目前的三芝櫻花在比較高的地方櫻花正盛開,約是在北7從「八連溪生態農園」開始約4公里處是精華地段,這段路的台灣櫻開的最為茂盛這裡的植株是比較大的所以整個櫻花十分壯觀好看,而如果不要走那麼遠在淡水天元宮從三芝方向約101縣道約9.8公里處轉北6(忠山),約走不到1公里的兩旁櫻花在田間的路正盛開著,櫻花隨著海拔和陽光不同陸續盛開著,想來三芝賞櫻的可以到處走走碰碰運氣,或是先到三芝遊客中心詢問櫃台現在櫻花盛開的地點再前往。

2009三芝櫻花季

淡水天元宮櫻花

目前(2/8,2/14)天元宮只有幾株山櫻花開了,預計今年也是晚半個月所以要一直到三月初才會有機會看到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盛開的情況,目前的天元宮的吉野櫻依然是沒有開花的跡象,到天元宮只能看到梅花,後山花園也有一些山櫻花可以觀看。

2009三芝櫻花季-天元宮

2009三芝櫻花季-天元宮山櫻

2009三芝櫻花季-天元宮梅花開

2009三芝櫻花季-天元宮的梅

北6線櫻花

(2/8)因為走錯路誤走了北6線想不到遇到一路的山櫻在綻放,在小路旁的農路整路都是盛開的山櫻,配上這裡的梯田地型一路都是美不勝收的櫻花美景,因為櫻花花期不長所以要賞的人要加緊腳步了。

2009三芝櫻花季-北6縣山櫻

2009三芝櫻花季-北6櫻花開

2009三芝櫻花季-北6落櫻

 

北7線櫻花

(2/8,2/14)詢問了三芝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於是冒雨往北11往山裡衝,北11線就是三芝遊客中心旁的這條路,這裡會經過著名的三芝德國豬腳,喜歡德式煙燻豬腳的人不妨在賞櫻之餘安排吃個異國的午餐或晚餐。北11往內往三芝公墓的方向往內,往「八連溪生態農園」在農園的入口處兩旁的櫻花林一直是很不錯的賞櫻地點,再往前走往圓山頂走此時櫻花越開越旺盛,兩旁的櫻花都是比較高的老株,所以這裡的櫻花開起來特別的美。

2009三芝櫻花季-八連溪農園入口的櫻花

2009三芝櫻花季-北7的櫻花景

2009三芝櫻花季-北7櫻花的美景

2009三芝櫻花季-北7櫻花和人群

淡水天元宫地圖

2009三芝櫻花季-淡水天元宫地圖

淡水天元宮交通

天元宮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

開車:

中山高下重慶北路交流道往士林,續行往淡水三芝方向,至台2線往三芝指標經登輝大道,至淡江保齡球館右轉北101縣道北新路約行4公里即可抵達。

乘車:

至淡水捷運站外搭淡水客運往北新庄路線的公車,於天元宮站下車。

北6線:

開車:

中山高下重慶北路交流道往士林,續行往淡水三芝方向,至台2線往三芝指標經登輝大道,至淡江保齡球館右轉101縣道北新路約行5.5公里到101縣道約9.8公里處轉進北6縣道再行500公尺。

乘車:

至淡水捷運站外搭淡水客運往石門或內橫山至「田心子」站下車於公車亭後方叉路往左邊的路走約5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