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櫻繽紛-淡水天元宮

偶然的一次邂遘經過了這一座特殊的廟宇,想不到在淡水的山路上會藏有一座「天壇」,在教科書中北京的天壇出現在台灣,霎時被這等的莊麗建築所吸引,在驚嘆未留下句點時隔年的三月天元宮出現了眾人的讚嘆,天元宮的櫻花綻放在三月的初春。每年的三月份在各地櫻花季都到尾聲的時候,卻有一個地方的櫻花開的最為燦爛美麗--淡水天元宮。因為海拔及品種的關係天元宮的吉野櫻總為一年一度的櫻花季留下最美好也是最完美的一幅畫也為一年的寒冬畫下句號。

淡水天元宫賞櫻

淡水天元宮的日

天元宮的日欣賞的是無極真元天壇的壯麗,配色鮮麗的天壇於民國81年完工,樓高五層共有200尺高圓型設計,圓型直徑有108尺供奉的為無極界的仙佛。

淡水天元宫日景

淡水天元宮的夜

無極天元宮的夜燈火通明的託出層層天壇的雄壯,日與夜各有不同的意境。

淡水天元宫夜景

淡水天元宮的櫻花

天元宮栽種了許多台灣原生山櫻,後來接上日本吉野櫻總數約有100多株日積有累才有今日的規模,天元宮後花園整修後相信會有更多的櫻花可供欣賞。天元宮的吉野櫻白色帶有粉紅色花朵齊集在枝節前繽紛綻開,每朵花都在爭美。

淡水天元宫櫻花

淡水天元宫櫻花

天元宮櫻花季

每年年三月欣賞完了各地的櫻花後,要欣賞的就是天元宮的櫻花,天元宮櫻花的美是因為櫻花的密集、是因為它離台北很近,更是因為它與天元宮的壯麗鮮色互相襯映交錯形成無法形容的美,三月的初春總要來一趟天元宮,才能親自體會感受到這落櫻繽紛的感覺。

淡水天元宫賞櫻

淡水天元宫賞櫻

淡水天元宫賞櫻

天元宮櫻花-落櫻繽紛

三月的天元宮下起了粉紅的花雨,
繽紛輕柔的櫻瓣隨風徐徐的飄落,
在地面,在土壤、在草地、在溝裡,
清澈的山泉帶走了片片的粉彩,
留下初春最美的畫面。

淡水天元宫賞櫻

淡水天元宫賞櫻

別了天元宮期待明年更美的約會

淡水天元宫賞櫻

淡水天元宫地圖

淡水天元宫地圖

淡水天元宮交通

天元宮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

開車:

中山高下重慶北路交流道往士林,續行往淡水三芝方向,至台2線往三芝指標經登輝大道,至淡江保齡球館右轉北101縣道北新路約行4公里即可抵達。

乘車:

至淡水捷運站外搭淡水客運往北新庄路線的公車,於天元宮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