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27天元宮吉野櫻賞櫻記

2010/2/27 天元宮吉野櫻開始開花了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探子於2/27日去探勘後結果跟去情形差不多,今年的櫻花樹跟去年同一天比,比去年開的還少一點,門口的櫻花只有稀稀疏疏的幾朵,在裡面天元宮兩旁的櫻花樹也是散散了了,今年的盛開期應該會比去年還要慢個幾天,所以先期筆者預測應該在3/10左右,而櫻花怒放的期間應該會落在3/20日。休息兩個多禮拜再來看看吧。不過最近發現一個天元宮開花前的賞吉野櫻的好地點,要去的要快了2/27日時已經盛開了,這個地方就在三芝櫻花的圓山頂,三芝櫻花季今年最高潮已經過了,過年期間已經過了盛大期,現在的三芝櫻花目前只有櫻花農種來賣的吉野櫻林和路旁的新種的幾株吉野櫻正盛開,精彩的程度不及陽明山的花季精彩。

2010淡水天元宫賞櫻

天元宮天壇旁的吉野櫻開了一點點

2010淡水天元宫吉野櫻

已經開了幾朵的吉野櫻下下個禮拜再來吧!

 

2010/02/27三芝櫻花季賞櫻趣

三芝櫻花經過了一個月來的陸續綻放後現在已經開始有繼無力了,北7縣的櫻花大部份都已經開過花了,2/27花已經沒有那麼茂盛了,這個時間接棒是吉野櫻。吉野櫻幾個盛開的地點有陽明山公園遊客中心及巴拉卡公路(101甲)要到北新路(101)前有一處櫻花農種的吉野櫻林,樹小所以櫻花沒有很密,已經有人在這裡拍婚紗照了,還有北7線往圓山頂前的花花農種的可遠觀不可近看的櫻花林,三芝櫻花道裡幾棵吉野櫻和種的較多的八連溪農場都是處在盛開的狀況。

三芝櫻花小吉野櫻林

櫻花農種的吉野櫻花樹

 

三芝櫻花季賞櫻趣-圓山頂(圓山草堂入口)

2/27心血來潮往圓山草堂前進,以前圓山草堂是不會進去的,因為北7縣到圓山草堂後就沒有路了要原路繞回來。這一次不小心(走錯路)繞進來被盛開的大株吉野櫻樹盛開的櫻花吸引住,想像是少女卡通中深深的庭院種著幾棵大櫻花樹,在初春的涼風裡飄落了粉粉的花瓣雨,樹下的依人甜甜的對著你笑著,就是這種的感覺。新發現了一個和天元宮不同的吉野櫻賞櫻新地點,快報給大家參考看看,不過因為已經盛開了,所以要賞櫻的人要快了,屋主有放幾張桌椅讓客人能坐下喝咖啡(50元)賞櫻感覺很不錯。沒有喝的屋主也會讓客人拍照(筆者也是這種人)。

三芝櫻花季吉野櫻

圓山頂民宅的吉野櫻

三芝櫻花圓山頂

圓山頂民宅吉野櫻正盛開

三芝櫻花民宅盛開吉野櫻

盛開的吉野櫻要看的要快

三芝櫻花季圓山頂櫻花

庭園內大家忙拍照

 

陽明山花季(99年2月26日至99年3月28日止)

陽明山今年的花季從2月26開始為期31天,今年的花季開始前山櫻花都大部份都已經開完了,櫻花林的櫻花也都是綠葉滿枝了,陽明公園裡的遊客中心前和噴水池附近的吉野櫻盛開。從花鐘旁的路從陽明書院第一個彎道前的那棵吉野櫻也正盛開,到陽明山公園可以賞各式樣的花,是不錯的賞花地點。

陽明山花季開始了

陽明山花草正盛開著

陽明花季

今年陽明山花季正開始

陽明山的吉野櫻

陽明山盛開的吉野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