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左岸-八里渡船頭老街

八里左岸-八里渡船頭老街


八里左岸-八里渡船頭老街

八里渡船頭在早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港口,在八里這個古樸的小漁村裡最熱鬧的就是港口旁的街道了,不管是正準備要出海討生活的漁夫,或是往來淡水的商人,都會聚集在八里渡船頭老街裡吃飽喝足再準備自已的行程,八里渡船頭老街就像是個小市場一樣,雖然說是非常的熱鬧但始終沒有帶來太多的觀光人潮,所以至今仍保留有許多的自然生態,像是紅樹林保護區、彈塗魚、小螃蟹...等。後來經過官方的形象包裝以及重新整頓八里渡船頭老街後,寬廣的腳踏車道、人行木棧道、乾淨的街道以及加強夜間照明的路燈,吸引了不少人來八里渡船頭老街,更帶動了當地的商業經濟景氣。

八里渡船頭老街

八里左岸-八里渡船頭老街美食

八里渡船頭老街美食01:佘家孔雀蛤大王
八里渡船頭老街美食02:姊妹雙胞胎甜甜圈
八里渡船頭老街美食03:福州兩相好
八里渡船頭老街美食04:現燙魷魚翅
八里渡船頭老街美食05:現炸花枝
八里渡船頭老街美食06:魚丸湯
八里渡船頭老街美食07:宋記紅油心蛋(紅仁鹹鴨蛋)和糖心皮蛋
八里渡船頭老街美食08:蚵蛋包
八里渡船頭老街美食09:現蒸螃蟹
八里渡船頭老街美食10:大瑪素食咖啡

八里左岸-八里渡船頭老街租借腳踏車

延著八里的淡水河邊,您可以往北騎到十三行博物館及挖仔尾生態保留區,往南可以騎到五股及二重疏洪道,如果您是向台北縣公共自行車租借站借的腳踏車,還可以甲地借乙地還,十分的方便。若您不想騎太遠則可以選擇就近在八里渡船頭老街的民營自行車出租店租一台腳踏車來騎,腳踏車的車種分很多,有協力車、親子車、四輪車、單車...等等,基本上民營的腳踏車店以一小時60元起跳,若您考量要會騎很久、騎很遠,就比較建議向台北縣公共自行車租借站借腳踏車,台北縣公共自行車租借站八里站位於八里的左岸公園裡,費用以每小時25元起跳,視您租借的車種不同而費用也會變更。

八里左岸-八里渡船頭老街之渡船輪

八里渡船頭、淡水渡船頭、淡水碼頭、漁人碼頭、左岸八里航線,由順風航業從民國58年經營至今。渡船輪全年無休,僅特殊狀況如颱風日才停航。寵物、機車皆可上船,目前配合悠遊卡則免排隊購票,若您持有台北縣旅遊認同卡(台北縣觀光護照內附有此卡)購買也可以打折喔。

八里渡船頭老街

八里左岸-八里渡船頭老街週邊景點

十三行博物館
挖仔尾生態保留區
八里左岸公園
觀音山風景區
台灣民族英雄廖添丁墓
八仙樂園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八里左岸-八里渡船頭老街交通資訊

捷運+渡船頭:捷運淡水站→淡水渡船頭→渡船→八里渡船頭
捷運+公 車:捷運關渡站出口1→搭紅13路公車,至渡船頭站下車
汽機車:
1. 從三重蘆洲方向來:蘆洲三民路→上成蘆大橋→成泰路四段往關渡大橋方向→台15線→觀海大道右轉直行→八里渡船頭
2. 從關渡淡水方向來:上關渡大橋往八里方向→下橋接台15線往林口方向→觀海大道右轉直行→八里渡船頭。

八里左岸-八里渡船頭老街停車資訊

八里老街外面有收費停車場、八里老街附近巷子內都有私人收費停車場。


好玩在八里

好吃在八里

八里週邊

八里左岸
關渡大橋
渡船頭老街
八里渡船頭碼頭
十三行博物館
觀音山登山步道
挖仔尾生態保留區
台灣民族英雄廖添丁墓

八里渡船頭老街佘家孔雀蛤大王
八里渡船頭老街姊妹雙胞胎甜甜圈
八里渡船頭老街福州兩相好
八里渡船頭老街現燙魷魚翅
八里渡船頭老街現炸花枝
八里渡船頭老街魚丸湯
八里宋記紅油心蛋(紅仁鹹鴨蛋)和糖心皮蛋
八里渡船頭老街蚵蛋包
八里渡船頭老街現蒸螃蟹
八里渡船頭老街大瑪素食咖啡
打鹿岸原住民主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