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渡船頭老街美食-八里宋記紅油心蛋(紅仁鹹鴨蛋)和糖心皮蛋

八里美食-宋記鹹蛋糖心皮蛋八里美食-宋記鹹蛋糖心皮蛋

八里渡船頭老街美食-八里宋記紅油心蛋(紅仁鹹鴨蛋)和糖心皮蛋

八里「宋記紅油心蛋」是來到八里時,龍米路上要轉進八里老街最好認的招牌,只要看到「宋記紅油心蛋」的大招牌就代表八里老街到了,提醒要來八里的朋友們,看到招牌就要開始找停車位囉,在老街的四週都有許多的公家及私人停車位,停車價錢其實都不會差太多。關於宋家的紅油心蛋及糖心皮蛋來源,是因為宋家老一輩的人是經營養鴨的產業,但隨著時代的變遷,宋家下一代將傳統產業轉變成多元化的經營方式,稟持著對該事業的熱情與執著,再加上充份的養殖經驗,所以鴨蛋的新鮮與否都能一目了然。宋記紅油心蛋和糖心皮蛋都是來自宜蘭鴨寮,嚴選顆顆飽滿的鴨蛋,經過一道又一道的繁雜手續流程,才變成了紅油心蛋和糖心皮蛋。

八里宋記紅油心蛋(紅仁鹹鴨蛋)和糖心皮蛋的特色

將八里宋記紅油心蛋切開,果然蛋如其名,蛋黃中心泛著油嫩嫩的澄黃色澤、油油亮亮的一口咬下時蛋黃的香氣十足,怕鹹的人切記不要單吃,畢竟是鹹鴨蛋~。現場買紅油心蛋時,蛋還是溫溫熱熱的現蒸好的,老闆有交代回家後一定要冰在冰箱裡。而糖心皮蛋就是松花皮蛋,現場買的時候會發現居然有二種包裝,一個紅色一個藍色,仔細問了老闆,老闆說紅色是傳統的,而藍色是有添加茶葉類較甘甜,所以買了藍色包裝的,在扒開了皮蛋的蛋殼後,皮蛋黑黑透明的色澤看起來就覺得很可口,回家搭配著豆腐和醬油,一盤美味的皮蛋豆腐沒幾分鐘就被吃完了。以前宋記紅油心蛋和糖心皮蛋的價錢是100元15顆,但已變成100元14顆囉~鹹鴨蛋和皮蛋可以混搭。如價錢仍有變動,以現場為準。

八里宋記紅油心蛋(紅仁鹹鴨蛋)和糖心皮蛋的保存方式

紅油心蛋:冰冰箱
糖心皮蛋:不需冰冰箱,置於室內可保存三個月

八里宋記紅油心蛋(紅仁鹹鴨蛋)和糖心皮蛋地址

台北縣八里鄉龍米路二段172號

八里宋記紅油心蛋(紅仁鹹鴨蛋)和糖心皮蛋電話

02-26102456

八里宋記紅油心蛋(紅仁鹹鴨蛋)和糖心皮蛋交通資訊

捷運+渡船頭:捷運淡水站→淡水渡船頭→渡船→八里渡船頭
捷運+公 車:捷運關渡站出口1→搭紅13路公車,至渡船頭站下車
汽機車:
1. 從三重蘆洲方向來:蘆洲三民路→上成蘆大橋→成泰路四段往關渡大橋方向→台15線→觀海大道右轉直行→八里渡船頭
2. 從關渡淡水方向來:上關渡大橋往八里方向→下橋接台15線往林口方向→觀海大道右轉直行→八里渡船頭。

八里宋記紅油心蛋(紅仁鹹鴨蛋)和糖心皮蛋停車資訊

八里老街外面有收費停車場、八里老街附近巷子內都有私人收費停車場。

好玩在八里

好吃在八里

八里週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