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淡水、八里、五股鄉觀音山登山步道
Taipei Mountain Hiking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淡水、八里、五股鄉觀音山登山步道

九份為著名觀光區,基隆山步道可說是來九份玩的人要嘗試看看的路線,上下約2個多小時,基隆山可以看到基隆港的景色和東北角的海岸,九份和金瓜石地區也能一覽無遺。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觀音山登山步道拓印臺

拓印臺地點
觀音山登山步道的拓印臺是所有拓印臺要下車走最遠的,最近的是由觀音山遊客中心再往上的硬漢嶺登山口開始走,約1400公尺要走約一個多小時才會抵拓印點,拓印點在上硬漢嶺前的三叉路交接處,離硬漢嶺只有150公尺。

觀音山登山步道觀音山遊客中心旁邊往上的登山口

 

 

觀音山登山步道-「臺」柱活動的柱子「臺」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觀音山登山步道地圖

觀音山登山步道是台北重要熱門的登山好去處,其中硬漢嶺可說是最熱門的地點,登上硬漢嶺當硬漢,在硬漢嶺的平臺欣賞整個淡水河下游及出海口,鳥瞰整個淡水、天母、士林、社子、三重、蘆洲,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觀音山登山步道地圖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觀音山登山步道

觀音山登山步道為十分寬敞的花崗石道路,十分的好走,常常有人在梯間跑步,假日的時候登人的遊客很多,為十分熱門的登山去處。
觀音山登山步道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觀音山登山步道-硬漢嶺

硬漢嶺海拔616公尺是觀音山的最高峰,硬漢的由來是早期日本憲兵隊在此訓練硬漢精神而來,一進硬漢嶺就有一座醒目的門牌,內有硬漢碑證明是硬漢(家犬也是硬漢哦)。
九份基隆山觀光步道-山頂涼亭九份基隆山觀光步道-髮夾彎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觀音山登山步道-硬漢嶺鳥瞰周圍

登上硬漢嶺可說視野良好.可以看到八里的台北港、淡水河出海口、漁人碼頭、淡水老街、淡水、北投、天母、三重、蘆洲、關渡大橋,登高山而渺天下之趣。
觀音山登山步道-硬漢嶺鳥瞰周圍觀音山登山步道-硬漢嶺鳥瞰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