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Taipei Mountain Hiking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是一條很特別的步道,它越嶺後竟然是著名的貓空,走到山稜岔路即可看到貓空纜車站的指示牌,只距離幾佰公尺,登山口必需從北宜路二段台9線14.5公里處入口進入,進入後即銀河路再入內約2公里多即可達登山口,登山口旁是后儀宮十分好認。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新店銀河洞拓印臺

拓印臺地點
由北宜路進來台9線14.5公里處岔入進入銀河路,續行2公里多即到登山口,此地停車位不多,停好車後往上爬兩層階梯約500公尺到一個平臺,拓印臺即在此。

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北宜入口處

北宜路轉銀河路入口

深坑土庫岳-「福」柱活動的柱子「福」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地圖

銀河洞步道與貓空地區步道相連,區域可以說十分廣,在享受溪旁小徑和看過銀河洞及瀑布後,越過山稜即可以到貓空纜車地區(點小圖看大圖)。
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為較小的石階步道,沿途綠意盎然,步道旁有小溪流流過,有幾處地方可戲水,水乾淨而且清涼。
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新店銀河洞越嶺

如從登山口旁道路直上,會經過農戶用產物道路,到最山頂時會看到登山步道,此地如果是騎機車,可騎上登山步道(此小段路沒有石階)走一小段登山步道石板路,經過電塔後沒多久就至越嶺指示牌,走石階旁的泥土路往下即會從貓空指南路出來,可省去走北宜到石碇回來深坑後上貓空的繞路。給大家參考體驗一下越嶺的樂趣。
新店銀河洞越嶺-越嶺處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新店銀河洞越嶺後

越嶺至山稜地區,一邊通往貓纜,一邊往指南路,指南路出來即晨曦茶坊,再步行一小段路即到貓纜。
新店銀河洞越嶺-晨曦茶坊新店銀河洞越嶺-貓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