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汐止大尖山登山步道
Taipei Mountain Hiking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汐止大尖山登山步道

汐止大尖山位在汐止市的南方,海拔459公尺,風景十分美麗是汐止市內很著名的休閒地點,山區落差很大於是形成了許多瀑布,像是大尖瀑布、秀峰瀑布、茄苳瀑布等。其間亦有許許多多的廟宇,像慈航堂、光明寺、聖德宮、天秀宮,慈航堂更以肉身菩薩聞名。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汐止大尖山拓印臺

拓印臺地點
大尖山的拓印臺地點在天秀宮往大尖山步道約50公尺處。
也就是說大家不用從山下步道開始的地方從上走,直接從新台五路循著大尖山登山道指標進勤進路,一直往山上走就會到達「天秀宮」,下車後走左邊步道向上,走幾十階階梯即可看到拓印臺。

汐止大尖山-天秀宮

天秀宮廣場

汐止大尖山-「幸」柱活動的柱子「幸」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汐止大尖山步道地圖

地圖最下方是往新台五路,由新台五路進來後沿勤進路一直走,即可以至達地圖上面紅色標記的天秀宮,天秀宮紅色點沿步道往上即可到達印台(紅色星星位置)。
汐止大尖山-步道及道路圖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汐止大尖山-安安山豬

位於天秀宮廣場的右邊不起眼的角落,有一個水泥圍籬裡面有一隻很大的山豬叫「安安」,是一隻明星豬會算算術還上過電視,有經過的人可以看一看。
汐止大尖山-大山豬安安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汐止大尖山步道

如果從最下方步道開始走,大尖山步道為寬敞的石階步道,路沿不錯但階與階間的落差很大,走起來也會讓人感覺到辛苦。
汐止大尖山-大尖山登山步道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汐止大尖山-杜月笙墓

在山下進勤進路前在秀峰國小後方,靜修禪寺門口旁的小路,可以看到俗稱「上海皇帝」的「杜月笙」墓,曾經在電影和歷史上的人物在這竟然可以看見。
汐止大尖山-杜月笙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