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九份基隆山觀光步道
Taipei Mountain Hiking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九份基隆山觀光步道

九份為著名觀光區,基隆山步道可說是來九份玩的人要嘗試看看的路線,上下約2個多小時,基隆山可以看到基隆港的景色和東北角的海岸,九份和金瓜石地區也能一覽無遺。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九份基隆山拓印臺

拓印臺地點
九份基隆山的拓印地點在山腰處第二個涼亭,相對其他登山走道來說是比較困難的了。因為真的要爬上基隆山山腰才能拓印,由「隔頂停車場」往上,第一個木棧道的涼亭不算,還要往上兩個涼亭才到拓印處,十分辛苦。

九份基隆山觀光步道-二號涼亭

二號涼亭及麗柱

九份基隆山觀光步道-「麗」柱活動的柱子「麗」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九份基隆山-一號涼亭

爬九份基隆山比其他的還要辛苦,真的必需要爬到半山腰才能拓印。
九份基隆山-一號涼亭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九份基隆山登山步道

九份基隆山登山步道因地勢較徒,所以有許多看起來很折磨人的長長石階,雖不至於難但階與階的距離較高,登山要記得帶點水。
九份基隆山登山步道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九份基隆山觀光步道山頂涼亭

此為基隆山的最高點,被大哥大基地台佔去一部分,不過因視野良好,景色非常瞭擴,至山頂可看到往濱海公路特殊髮夾彎,相信看過頭文字D的人會喜歡這種彎道的。
九份基隆山觀光步道-山頂涼亭九份基隆山觀光步道-髮夾彎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九份基隆山觀光步道-遊客中心章

不知道九份何時成立了遊旅服務中心,內有九份地區著名景點的章共十個章,再加瑞芳微笑章則有十一個,不過這裡遊客眾多記得要自備印臺。
九份基隆山觀光步道-遊客中心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