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社區

老梅是一個純樸的社區,老梅社區裡的老梅國小更是一所百年歷史的學校,進老梅社區第一個印象深刻的地方是有洗衣服的溝渠,這裡的婦女還保留傳統的洗衣方法。老梅社區內的巷道都不是很大,狹窄的街道寧靜悠閒是這裡生活的步調,黃昏時分在老梅的海灘是最美的,三五個同學在社區的藍球場打球至天黑,一切都是閒靜的農漁村的景象。

老梅石糟

老梅社區洗衣服的地方

「翻滾吧!蛋炒飯」沙蜜拉咖啡

沙蜜拉咖啡因為特殊的造型和電視偶像劇「翻滾吧!蛋炒飯」而出名,沙蜜拉的建築充滿了地中海的風情吸引了很多的人來這裡拍照,但這裡的餐點並不便宜。外陽的紅暉與地中海景觀的舊牆結合,使這裡成為新的婚紗拍照點。

老梅沙蜜拉-當天偶像劇在拍外景

老梅石糟-沙蜜拉咖啡

老梅沙蜜拉-蛋炒飯的招牌

老梅石糟-沙蜜拉咖啡

老梅沙蜜拉的婚紗景點

老梅石糟-沙蜜拉咖啡

老梅沙蜜拉的一景

老梅石糟-沙蜜拉咖啡

自然神奇-老梅石糟

老梅有一個很特別的自然景觀就是石糟。石糟是因海岸地層上升,礁岩凸起在長期海浪的沖刷後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只留下比較堅硬的部份,因需形成溝狀的石糟。老梅的石糟在浪的來去之間,無論是大浪拍打石糟激起的浪花,或是平浪退去在溝槽間流竄都是很特殊的景觀。夕陽洒落老梅的海灘和石糟結合成為很多攝影專家很喜好的地點。

老梅石糟

老梅石糟的浪捲

老梅石糟

 

老梅石糟地圖

富貴角步道區地圖

鼻頭角燈塔交通

鼻頭角步道交通

開車:

1、台北→重慶北路交流道→2乙省道(大度路)→淡水→2號省道(27km天橋左轉)→老梅
2、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陽金公路(2甲省道)→金山→2省道(27km天橋右轉)→老梅
3、三重→五股交流道→關渡大橋→竹圍→登輝大道→2號省道(27km天橋左轉)→老梅
4、中山高速公路→北部濱海公路交流道→2號省道(27km天橋左轉)→老梅
5、北二高→汐止→基萬交流道→萬里→金山→老梅

乘車:

1、臺北公保大樓前搭往金山的皇家客運,轉搭淡水、基隆客運往淡水,在老梅國小站下車。
2、臺北北站搭往金山的國光客運,轉搭往淡水的淡水、基隆客運,在老梅國小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