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好去處-青山瀑布登山步道

青山瀑布位於三芝和石門鄉間,青山爆布登山步道是一個很適合全家人同行散步旅遊的步道,此登山步道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步道旁有一條灌溉用的水圳-「坎底寮圳」。夏日是登青山瀑布最好的時節,青山瀑布流下來的水清澈透明、冰涼透沁,可脫下鞋子沿著步道旁的水圳溯源再上,是再好不過的消暑良方。青山瀑布步道穿暱於森林圳道中,只有幾處開闊的地點會感受陽光,其他都是在涼爽的林中漫步。步道除了入口處的陡梯之外其他都是平緩的步道,走來輕鬆舒暢是很多長青者的熱門踏菁路線。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步道

青山瀑布步道該地有停車場可供停車,入口處有一顆大石寫著「青山瀑布步道」很好辨識,由步道入口到青山瀑布約需一個小時,步道沿著河谷和圳道而建是熱門的郊遊景點。

青山瀑布步道

青山瀑布步道入口階梯

青山瀑布步道

青山瀑布步道沿著圳道而建

青山瀑布步道

青山瀑布步道圳道是消暑的好地方

青山瀑布步道

青山瀑布步道-坎底寮圳。

青山瀑布步道

青山瀑布步道-清澈的溪水

富貴角燈塔

5

5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步道交通

青山瀑布步道交通

開車:

由台2 線濱海公路,至老梅地區老梅國小旁,依指標或是往豬槽潭方向轉進北17縣道,約行約4.6公里,即可抵達青山瀑布的步道入口。

乘車:

至淡水捷運外搭往金山、石門或基隆等方向的淡水客運或台汽客運,於「老梅站」下車,再行至老梅國小,轉乘石門鄉的社區巴士就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