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草嶺古道芒花季-交通介紹


2013草嶺古道芒花季-交通介紹


草嶺芒花季一般都先到福隆,到福隆可從萬里或七堵走台62快速道路或是走基隆直接走台2(北部滨海公路)至瑞濱再走台2北部濱海公路進入福隆,或走平溪走106縣道轉2丙平雙公路到雙溪出貢寮。台106為重機及公路踏腳車的熱門騎行公路,沿途景點十分的多而且風景秀麗,也是不錯的出遊地點。
塔車建議塔台鐵區間車直接到福隆約一個半小時,不僅可以沿途欣賞東北角小鎮風光,更可感受一些曾經風華的歷史痕跡。即然要感受一下鐵道的便捷當然不能錯過俗稱「阿福號」的EMU700型電聯車,在台鐵的命名是「區間快」故名思意就是比區間車又再快一點,區間快在貢寮可能沒有停,要從貢寮前往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台鐵的阿福號看起來很像捷運的電聯車,坐起來也像
草嶺古道地圖

草嶺古道芒花季交通-出發到福隆


到福隆站後依指示板到福隆遊客中心,要去之前建議在福隆補給一下餐點和飲水,當然就是有名的福隆便當和飲料,福隆便當記得要出站才買,在站內不要先買不然還得幫便當付一張月台票的錢,從車站出口直行到台2北濱公路左轉有一間7-11,這也是補給零食和飲水旳最好地點。飲食請參考第四篇飲食篇
福隆火車站
福隆火車站
福隆遊客中心

草嶺古道芒花季交通-福隆到遠望坑公園


出福隆火車站後往貝悅酒店的方向,可以看到福隆遊客服務中心,參觀一下瞭解一下週圍的旅遊地點和收集一下此次的活動內容,芒花季時都會有接駁車,記得自備零錢,準備豐富有趣的草嶺古道行。
福隆遊客中心
福隆遊客中心

草嶺古道芒花季交通-大里遊客中心交通


總覺得東北角的景色很美,海景美山景美,還有火車站也是很值得體味,從遊客中心下到台2線再走幾十公尺就是大里火車站,來趟豐富的火車之旅感覺也不錯,一般的人都會塔火車吧。

草嶺古道芒花季交通-很迷你的大里火車站


草從大里到福隆有區間車可以搭,搭車來的人如果不要去福隆吃便當,當然也可以一次坐回台北,但如果是開車來的人或是車在福隆的人就要先到福隆去。 大里火車站月台上可以眺望到太平洋,海天一色美不勝收。 大里火車站
大里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