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軟體-BT軟體 utorrent (µTorrent)下載


BT軟體--utorrent(µTorrent)介紹前言

BT軟體下載uTorren

BT的工具有很多種其實好用的一種就好了,現在要介紹的是一種非常好用的BT軟體-- utorrent(µTorrent),utorrent(µTorrent)的那個µ實在是打不太的出來每次都用copy的很麻煩以下全部用u好了,在BT軟體剛出來後沒多久就一直是該類軟體的愛用者,雖然不是每一種都用過不過也用了不少個很出名的,像舊版的BitTorrent,很強的橘色彗星--BitCommit,貪婪BT(GreedBT),到增加了BT功能的Flashget和還有也是加強的BitLoad直到用了utorrent(µTorrent)目前就一直用這一套了,utorrent(µTorrent)跟其它BT軟體一樣都是免費的還有神奇的地方它是一套綠色軟體(所謂綠色軟體就是不用安裝,也不會在電腦上登錄檔留下任何資訊,而且直接可以執行),主要的還有它佔用的系統資源很少,功能和優點實在是太多了,再沒找到更好的BT軟體之前應該都用這個吧,現在就來開始介紹一下吧!!

BT軟體 utorrent (µTorrent)的官方網站

下載 utorrent (µTorrent) 請到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版下載位址http://www.utorrent.com/download.php

BT軟體utorrent(µTorrent)的介面說明

utorrent(µTorrent)大概可分成三大塊(分類列表、詳細資訊、主下載畫面)加工具列、命令列和狀態列六個部份。

BT軟體下載uTorren

一、BT軟體utorrent(µTorrent)的分類列表

BT軟體下載uTorren 這個區塊比較簡單是在看目前總共有幾個下載活動和共享的部份,這個部分主要有全部、下載中、完成、活躍和停止,這個地方很特別就是紅色的活躍,其他BT軟體對於熱門種子似乎沒有特別註記,這一套特別標註出來蠻貼心的一個設計。

二、BT軟體utorrent(µTorrent)的下載區塊

BT軟體下載uTorren

這個部份主要是你下載的一些種子的資訊、很詳細的包括名稱、編號、大小、完成率、狀態、種子、用戶、下載速度、上傳速度、剩餘時間、已上傳、分享率、健康度、標籤、加入時間、完成時間等許許多多的資訊,一般在BT中我們主要是看它的狀態,是不是在下載中和下載速度快慢。

種子:這個項目的 9 (35)代表現在跟9個BT 種子連接,從Tracker中找到35個可連接的種子,種子是完成下載後繼續供給後續的人下載的重要功臣。

用戶:這個項目是指連接的BT Client數,與種子表示方法一樣不過這些都是未完成檔案的端未數量,數量一般都是種子數量的數倍。

 

三、BT軟體utorrent(µTorrent)的下載詳細資訊區塊

BT軟體下載uTorren

這一部份分又分成一般、用戶、區塊、檔案、速度、日誌六個頁籤特色的地方為

一般:

藍色條圖:完成區塊圖上面當已下載那一列全變成藍色的就是已經完成下載,白色部份為未完成下載

傳輸:可以看到目前傳輸的狀況和對傳輸的一些設定

Tracker:可以看到目前連接的Tracker伺服器的狀態,如果你的torren檔內有許多Tracker伺服器,這一部份會一直更新不同的伺服器以得到更多的來源和種子。

BT軟體下載uTorren

用戶:

這一部份是這一套軟體很不錯的地方就是可以看到連接的詳細資料,還可以看到是從那一個國家來的,還有使用的軟體種類和版本,明細的雙方的貢獻度是提供很不錯的資料。

BT軟體下載uTorren

區塊:

#:#是代表所分區塊的編號
大小:即區塊每一塊分割的大小
區塊數量:即該區塊又分的的小區塊的數量
區塊圖:區塊圖可以看到該區塊數量完成的部份
已完成:已完成是區塊數量的完成數目
健康度和模式:這兩個皆是以該段的可取得的來資源數的健度程度來分

BT軟體utorrent

檔案:

名稱:名稱就是你下載計劃檔內所包含的檔案名稱
#區塊:即該檔是屬於那一個大區塊#
這個部份我們可以看下載的檔案完成的佰分比,如果先下完的便可以先使用了。

BT軟體utorrent

速度:

速度是這個軟體很好玩的一部份可以看到目前下載的流量情形。
BT軟體utorrent

日誌:

即工作的log可以看出之前在做些什麼

四、BT軟體utorrent(µTorrent)的工具列

BT軟體下載uTorren

很可愛的圖示設定,在這一套軟體也有不錯的地方,是可以更改版面。

五、BT軟體utorrent(µTorrent)的命令列:

命令列有許許多的設定這一部分可以說是整個BT下載的心臟部份,utorrent(µTorrent)已經設定的不錯了沒有必要的話還是不要更改的好,以後設定加速的時候再來介紹。


FireFox清涼美女來報到!

想要首頁上常有波濤胸湧的清涼美女來報到嗎,知道美女會全自動送上門嗎,有這麼好康的事以前怎麼都不知道。首頁不再是很多廣告和一些新聞,首頁也可以很個人,讓美女來相伴吧!!馬上下載!
或請參考P2P軟體-Firefox與iGoogle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