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免費軟體程式下載
 

P2P-免費軟體程式下載


P2P 是什麼

P2P免費軟體程式下載

P2P就是 Peer-to-Pee"點對點",P2P是一種技術讓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電腦做傳輸,當在線上的共享的人越多就越快的達到快速分享的目的,P2P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點對點上傳或下載,網路上最重要的東西即是資源,網路之所以盛行就是因為他無遠弗屆,世界在彈指之間就串連在一起資源在網路上是最重要的東西,資源的交換更是在網路上人們所津津樂道的;而P2P在網路上最重要的一項工作就是在做資源的彼此交換,在互換之間的有無,當你有一個很好的作品透過網路可以讓人馬上欣賞到,當你有一首動人的歌馬上就可以分享給大家你的感動這就是網路帶來的便利,P2P本身的立意是十分好的,在法律和分享還沒有明確釐清之前玩P2P的人都是走在邊緣的,這也是玩P2P的人首先要學到的東西....就是在茫茫的網海中快速的尋找到你所要的資源。

 

FireFox清涼美女來報到!

想要首頁上常有波濤胸湧的清涼美女來報到嗎,知道美女會全自動送上門嗎,有這麼好康的事以前怎麼都不知道。首頁不再是很多廣告和一些新聞,首頁也可以很個人,讓美女來相伴吧!!馬上下載!
或請參考P2P軟體-Firefox與iGoogle的使用

P2P的應用軟體

P2P目前最大的應用就是檔案的分享,這一類的工具相當的多包括比較早期的eDonkey到後來的eMule到殺手級的BT而後兩者結合的foxy,還有Clubbox、MXIE、PIGO的這一類共用空間分享,以及國內音樂分享的 Kuro、EZPeer 等相當多的變化。

再來就是通訊的應用:即時通訊軟體常見的SKYPE已經做到了P2P的技術。
目前還有一些小型的線上遊戲也已經慢慢的開始使用了。

自從網路的一些音樂下載軟體及網站因某些法律因素消失之後,下載mp3也從以往的http下載演進到了P2P,在沒有公開開放的網站上就開始了一些分享資源的「論壇」,而也因為入門的門檻較難,以致FOXY的掘起,一種又方便又快的分享方式便出現。

P2P軟體的優缺點呢?

P2P的優點:P2P是直接在兩台電腦之間建上一條通道,直接互相的傳輸互相傳輸不會因SERVER的因素而影響到傳輸,當每個人都把自己下載的部分分享給別人其他人也相對的把你沒有的部分傳輸給你,就大大的加速了下載的速度和縮短下載完成的時間。 P2P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唯有大家無私的分享大家的資源和自己的頻寛,才會讓傳輸更加的快速。
P2P的缺點:因為P2P是將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做分享就會有一些版權的問題,一直以來的爭議不斷,P2P軟體是合法的下載的資料如果是有版權的,是不是觸及法律也不是大家說說就算,網海茫茫資源無限下載者自由心證。

P2P軟體使用的要點

當P2P軟體使用時內定當然希望使用者全力的上下傳,可是當使用者在一個共用的網路之下超量的使用必然會影響到其他的使用者,P2P即然是共享就會有上下傳的問題,有些軟體預設就會設定上下載的比例,以致於對自己所擁有的頻寬自己也要KK計較的計算一下,要知道在網路連線時是不斷的做上下傳和連結動作,如果上傳的頻寛滿了,下載便會因下載時做上行的連結動作或資訊傳不出去而無法下載,變成了上傳滿載可是下載變成0的情形,所以調配上下載的速度便是重要的工作了。

P2P軟體個人使用的頻寛要點

當你的網路是ADSL 2M/256Kbps,上傳最大是256K bits / 8 = 32KB 你的最大上傳便只有32KB所以你如果超過了,可能會影響到所有上網的軟體,可能IE不能用MSN也失聯所以約略要限制一下自己的上傳(當然是不希望有所限制),在不影響正常上網的情況下及分享目的建議是設定15~20KB(即5至7成),再來的下載速度就要看每個軟體的特點來想辦法加快下載的速度了。(有些軟體有限制上下傳比例,上傳太少的比例還會減少從1:5至1:2變成開太少上傳就下載慢的情形)。

常見的 P2P 檔案分享軟體有下面幾種 P2P免費軟體下載

P2P軟體 eMule http://www.emule-project.net/:

eMule(電騾子)是從eDonkey(電驢子)改良過來的,它提供伺服器連線與 Kad 網路連線的兩種方式,連上任何一種之後便可以使用搜尋功能找尋找你所要的檔案。eMule有時常讓人不知道它什麼時候開始下載,有時候狂飆有時候聞風不動再加上設定跟防火牆有點關係,下載要快要先得到高ID才能取得較好的下載環境,再則因為eMule在取得新伺服器及有些民族性較強國家(K國)的伺服器有限制他國人不能使用的限制,變成要自行調整對比較不熟的使用者必然產生使用上的困難。

P2P軟體 BT http://www.bitcomet.com/:

BT 軟體有許多種BitComet、(GreedBT)貪婪BT、μTorrent、BitSpirit(比特精靈)、BitTorrent、ZipTorrent   、BitLord等許許多多的BT程式下載程式,每一個軟體都有其強項,也都有它支持的人,BT下載速度通常比 eMule 快,在較新的檔案通常都用BT來下載,但是要下載比較的舊的檔可就是eMule的長項了。BT有一個不太方便的地方就是沒有搜尋檔案的功能,每一個下載項目都要先得到 .torrent 檔案才能下載,而 .torrent 檔案就必需仰仗各大論壇和外國的一些torrent搜尋引擎了,雖然一些較新版的BT軟體已經有提供torrent 檔案的搜尋可是想找的東西總是找不到,再等些時日吧。

P2P軟體 Foxy http://www.gofoxy.net/

Foxy是一個使用上相當方便的軟體,將每一個分享的目錄檔案分享出去,再加上不限速所以下載速度及很快,而且可以找的資源很多很方便所以現在十分流行。就想像是使用區域網路每一個人都有分享出來的目錄,再統一交給主機做搜尋,只不過較好的一點是同一個檔案是由許多的人分段湊起來的,所以來源越多下載越快。使用Foxy常常有令人驚奇的檔案發現,當然也常有自己意外的檔案會分享出去,前陣子馬英九特別費案宣判許多的人想要先看法官的判決書內容,只要該使用的電腦有使用網路,網路hacker就會想辦法找到,在foxy中似乎就可以做到這一點,故使用時得小心一點;不過foxy的便利性和快速性可說是名列前茅。

P2P軟體 ClubBox(CB) http://www.clubbox.co.kr/

ClubBox是一個韓國的網路分享空間,一開始要下載安裝它的程式,在下載的同時也上傳檔案給別人,有時候速度也不錯,所以也是 P2P 檔案分享軟體的一種。 以上的部分約略談了一些P2P的觀念再來就要更深入的來介紹各個好用的P2P工具來幫我們找資源,P2P下載因為來源來自四面八方,下載的免費的音樂和影片頂多是內容不符或格式錯誤刪除就好,但下載的東西如果是含有惡意程式的檔案時,除非很有把握能夠執行建議能不碰就不要碰 。


P2P免費下載 再這裡筆者介紹兩個好用又完全免費的防護軟體給大家,安裝下載完全免費而且還是正版的不用擔心會有過期和違法的問題,免除那一天一覺醒來key被列為黑名單後開始在網路上找key的窘境,在等什麼先保護一下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