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美食-烏來老街美食

烏來櫻花溫泉及纜車瀑布出名,來烏來也可以享受美食,烏來老街的美食很多,原住民小米酒、小米麻糬、山豬肉香腸、溫泉蛋、溫泉玉米、包子、原住民烤肉很多很多都在烏來的老街上,來烏來享受溫泉和櫻花美景後,不妨也來一點當地的美食小吃,以下就來一些烏來小吃巡禮。

烏來老街美食-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假日來到烏來老街總會看到一長排的長龍,追尋到源頭就是這一攤山豬肉香腸,這家的山豬肉香腸看起來比較大支一點,這裡的香腸常常是大火快烤,加上原住民青年的老闆手法利落的在香腸上劃上幾刀,出來的香味就已讓人垂涎,特殊的醬汁塗抹在香腸上跟香腸本身的滲出的油結合在一起,有大口大口吃的快感,這家的價錢比其他攤還貴一點一支要30塊。

烏來老街美食-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烏來老街美食-烏來包子

在老街上有一攤包子店,這間包子店沒有特殊的店名但經過的人經會聞到香噴噴的包子香味,剛出爐的包子倒下來的時候,可以看到雪白的包子彈了幾下,一看到就想馬上大口的咬下去。包子有三種口味:蔥肉包、梅乾菜肉包、竹筍肉包(沒有素食的唷)。大口咬下後菜香和裡面包肉相結合,滿口都是肉的香味和梅乾或荀子味,加上彈勁的包子皮真是必吃的小吃。這裡的包子無論那一種都是18塊。

烏來老街美食-烏來包子

烏來老街美食-好吃的烏來包子

烏來老街美食-高家冰溫泉蛋

在烏來的老街上另一個特殊的小吃就是冰的溫泉蛋,整個小街有幾攤在賣但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高家的冰溫泉蛋。冰溫泉蛋顧名思義就是冰的,比較像是魯蛋但可能因為是用溫泉水煮的有一種特殊的氣味,有一點冰冰的關係所以整個蛋咬起來十分有彈性。蛋白部份清涼爽口有彈性,蛋黃部份咬開後蛋黃是剛好的半生熟,蛋黃味道十分濃郁整個搭配起來十分可口好吃。冰溫泉蛋有兩種口味一種是原味一顆10塊錢,另一種是紹興酒蛋一顆15元,紹興酒蛋整個就比較大而且白一點,整個都有濃濃的紹興酒味,喜歡紹興的朋友一定要嚐嚐看。

烏來老街美食-高家冰溫泉蛋

烏來老街美食-冰溫泉蛋

烏來老街美食-紹興酒蛋

烏來老街美食-溫泉玉米

烏來老街有好幾攤的溫泉玉米,每一攤的品質和味道都差不多,這裡賣的玉米都十分飽滿,咬起來也都有彈性,每一條都長的整齊好看吃起來十分的甜每支溫泉玉米都是30元。

烏來老街美食-原住民烤山豬肉串

在老街的假日都會有賣山豬肉的攤子,整把的烤肉串在炭火上烤,紅色的豬肉串慢慢傳出陣陣的肉香味,一些些帶上大火烤的焦,再抹上特殊的醬料再受大火焦烤,再灑上香料和辣椒粉味道十分重。烤山豬肉串十分重口味,有點鹹再加上辣椒粉很辣,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試試看。烤山豬肉售價:1串40元3串100元。

烏來老街美食-原住民烤山豬肉串

烏來老街美食-烤山豬肉串

烏來老街美食-小米酒及小米麻糬

烏來老街上有幾間專賣小米製品的東西,在這裡有小米酒專賣店,這裡可以看到各個地方出產的原住民小米酒,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小米酒這都有,像目前爆紅的「馬拉桑」和網路有名的「山豬迷路」在這裡都看的到。小米麻糬可說是每個原住民部落都有的特產,在烏來老街麻糬也是有多家在賣,口味各有千秋等看官們自我品嚐吧。

烏來老街美食-小米酒

烏來老街美食-小米麻糬

烏來老街美食-山地美食風味餐

烏來老街上有幾家山產店是除了小吃之外點菜的店,其中以泰雅婆婆為最有名,泰雅婆婆有各種泰雅族山地美食,很多炒的山菜和山產供選擇,當然也有竹筒飯和月桃飯,種類很多最重要的還有素食可以料理,要吃正餐和山地風味餐到老街的泰雅婆婆準沒錯。

烏來老街美食-泰雅婆婆

烏來老街美食地圖

烏來老街美食地圖

烏來老街交通

◆捷運新店線:台北車站→新店站→至文山國中站牌→轉搭新店客運(台北─烏來)線→烏來總站。

◆搭乘新店客運(台北─烏來)線:北市青島東路→羅斯福路→新店→屈尺→烏來總站。

◆自行開車:

1、從台北:台北→羅斯福路→北新路→北宜路→新烏路→烏來。
2、從宜蘭:宜蘭→北宜路→新烏路→烏來。
3、從中山高:圓山交流道→建國南北快速道路→辛亥路→基隆高架道路→新店環河快速道路→碧潭→北宜路→新烏路→烏來。

◆從北二高:新店交流道→北宜路→新烏路→烏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