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花季

每年的二月中旬過後就是陽明山花季的開始,在這段期間往往是春暖花開的時節,花季首先開始的是剛在寒冬後甦醒的櫻花,陽明山上的櫻花大致可分為吉野櫻、八重櫻、山櫻花等各式的櫻花,季節來時櫻紅佈滿了整個陽明山公園,滿山的花紅帶來了生氣,趕快跟上春的腳步到陽明山公園來賞各式各樣的花朵吧。

陽明山櫻花季

陽明山櫻花季

陽明山的櫻花種植的範圍十分廣,從還沒有上仰德大道前的雙溪公園開始,到一路仰德大道上在住家在路旁都有櫻花的蹤跡,這裡的豪宅和住家都很喜歡種植櫻花,沿路文化大學外的加油站旁的花卉試驗中心開始櫻花遍佈整個路旁,而陽明山公園更是賞櫻的最好去處,每到二月下旬陽明公園的坡內都是盛開的櫻花紅,櫻花季約都開始在2月的中下旬到3月底都是陽明山花季的季節。

陽明山櫻花季-加油站旁的花卉試驗中心

加油站旁的花卉試驗中心櫻花

陽明山櫻花季-花鐘與櫻花

陽明山櫻花季-陽明山公園櫻花

陽明山櫻花季的花林

陽明山櫻花季-八重櫻

陽明山櫻花季的八重櫻

櫻花林櫻花

在陽明山花鐘後方的櫻花林種植了為數眾多而且密集的櫻花,在小道路上的兩旁都是盛開且密集的綻放紅櫻景色十分美麗,可是要到櫻花林的裡面要花100塊,許多人都是從旁邊的路欣賞這美麗的櫻花花海,櫻花的鮮艷與嬌美都可以和裡面一樣欣賞的到,如果要看到整個櫻花林的全景,可以走花鐘旁往陽明書院於路途中大轉彎後有一個房子的屋頂可以看到整個櫻花林的整色,可以省下一個人100塊的櫻花美景門票。

陽明山櫻花季-櫻花林

陽明山花季-進櫻花林要100塊

5

陽明山花季-進櫻花林旁的走道賞櫻

陽明山花季賞花

陽明山國家公園可說是台北市的後花園,陽明山花季的賞花期約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1、2月路旁、山徑及陽明公園綻放的山櫻花;第二階段約從春節到3月初的櫻花季,主要有吉野櫻、昭和櫻、山櫻花,這期間杜鵑花和牡丹也都是賞花的主要對象;第三階段是3、4月,有山櫻、河津種櫻花(陽明樓附近)及海芋、鼠尾草等。花期十分的長花季常常吸引了眾多的民眾上山賞花,大家要把握花期才能看到。

陽明山櫻花季-陽明山花季賞花

 

廢屋頂賞櫻花林美景

從陽明山花鐘前的中興路往陽明公園的路上過了之字型的路後有一個廢棄屋的屋頂可以觀賞到整個櫻花林的全景,從觀景屋頂可以看到櫻花林內的觀景平台的全景,遠遠的感受櫻花林內賞櫻的感覺。

陽明山櫻花季-廢屋

陽明山櫻花季-廢屋上賞櫻花林全景

陽明山花季-廢屋上賞櫻花林全景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花季

陽明山的竹子湖最著名的就是拔海芋,海芋也是陽明山花季唯一可以實際拔花的地方,竹子湖的海芋田與陽明山的櫻花同一時間盛開著,各個花田裡的海芋盛開著,沿路也都有很多在賣海芋的攤位,不妨花100塊親自下到田裡去拔自己喜愛的海芋,帶回家欣賞幾天。

 

陽明山櫻花季-陽明山竹子湖海芋花季

陽明山花季-狗與海芋

 

陽明山花季地圖

陽明山櫻花季-陽明山花季地圖

陽明山花季交通指南

陽明山地址:
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1-20號

1.仰德大道花季期間實施假日上下山管制
2.搭乘捷運至臺北車站、圓山、劍潭、石牌及北投站轉乘公車(260及紅5)
3.花季專車:臺北車站(126)、圓山線(127)、石牌線( 128) 、北投線( 129) 、巡迴公車( 130路、131路)。休閒公車:108、109、110、111。
4.停車轉乘:開車民眾車輛請停百齡高中地下停車場、各捷運站停車場或士林市場臨時平面停車場,再轉乘公車。

乘車:

台北車站→搭乘捷運淡水線或北投線→劍潭站出站→公車紅5號→陽明山總站→步行或換搭108休閒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