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三芝鄉>八連溪休閒步道

台北縣三芝鄉>八連溪休閒步道

八連溪休閒步道

八連溪休閒步道簡介

從八連溪源自於竹子山,總長有10餘公里,為三芝鄉流域最長最廣的溪流,流經三芝的圓山村、福德村、八賢村、埔頭村、古庄村等五個村,三芝的農產多引用該溪的溪水灌溉。 三芝鄉多雨使得八連溪溪水終年水量豐沛,使得三芝盛產對水需求較高的農產品水稻和茭白荀。八連溪生態步道位於三芝鄉市區的外緣,埔頭橋上下八連溪河段的兩旁鄉公所闢建為河岸公園,使大家都有一個可以休閒和健身的地點。在八連溪的上遊段有退輔會輔導的八連溪生態農場可感愛農場生活,中遊建有八連溪水車園區供遊客體驗三芝水車的特色。

台北縣三芝鄉>八連溪休閒步道

八連溪休閒步道的景致

八連溪休閒步道離三芝市區很近是市區人民跑步、散步、騎自行車的好地方;步道沿著溪而建,水流潺潺水色晶瑩,溪裡處處可見溪魚遨遊其間, 田畝間農人辛勤工作城市裡難得見的農忙生活景致。近年來台灣各地開始各地的溪流,八連溪亦為是其中之一,該溪流目前封溪護魚中,遊客不得補魚及垂釣需注意。

八連溪休閒步道

八連溪休閒步道-溪景

八連溪休閒步道

八連溪休閒道-河道

八連溪休閒步道附近特產

八連溪畔處處可見俗稱「美人腿」的茭白荀,蓮花池也是處處。田園風景美不勝收,一旁農田間亦可見許多的蕃薯田。

八連溪休閒腳踏車道

三芝鄉近年來推行腳踏車運動,在各個景點及水車園區間沿路皆設有腳踏車道,八連溪休閒腳踏車道自台二省道入口處開始,在鄉間小道皆規劃有休閒腳踏車道,騎乘在農間的休閒腳踏車道,感受農園的清風吹拂,心矌神怡遠離塵囂感受寧靜。

八連溪休閒步道

八連溪休閒步道-步道及腳踏車道

八連溪休閒步道

八連溪休閒步道-步道景色

八連溪休閒步道的飲食

八連溪休閒步道位於三芝鄉市區的外圍,市區中小吃及商店林立,建議先在市區中購買必要的飲食再至步道散步。

八連溪休閒步道附近的老榕

八連溪休閒步道

八連溪休閒步道-百年老榕

八連溪休閒步道

八連溪休閒步道-百年老榕

八連溪休閒步道地圖資訊

八連溪休閒步道

八連溪休閒步道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淡金公路(台二線)19.3公里處未進入三芝市區前即可見「八連溪休閒步道」石牌。

2.自行開車者沿淡金公路(台二線)至「三芝加油站」後右轉「中興街」直行至公正街右轉即可到達或右轉「中興街」到底右轉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可於淡水搭往三芝、石門、金山、基隆之客運班車於1.「三芝國中」下車後步行 約二十分鐘即可到達。
2.「福成橋頭站」下車後往八連溪休閒步道步行約二十分鐘即可到達,或可騎自行車前往。

三芝鄉美食
三芝鄉臨近景點

三芝煙燻德國豬腳
三芝小豬幸福烘焙
三芝老地方小籠湯包
三芝二號倉庫咖啡

三芝櫻花季
三芝福成宮-金面媽祖
三芝貝殼廟
三芝八連溪休閒步道
三芝淺水灣
三芝遊客中心暨名人館
三芝飛碟屋
三芝飛碟屋2
三芝橫山梯田

三芝首頁

© copyright 2007 Design by: Bla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