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淺水灣

台北縣三芝鄉>三芝淺水灣(此地不適合遊泳、潛水....跳海)

三芝淺水灣

三芝淺水灣簡介

從淡水往基隆的台2線省道,進入三芝的鄉域來沒多少就可以看到淺水灣的招牌;淺水灣為沙和岩兩種地形交錯,白白的沙灘間夾雜著為數不少的各式貝類,海灘的弧線和天相連,夕陽照謝漫步沙灘美不勝收;海水清澈屢屢白浪夾絲、剔透景色優美;闢有賞景步道和景觀台,讓人到這裡後可以感受徐徐海風吹佛享受美景和休閒的恬靜;淺水灣海水浴場並不適合入海戲水,此地適合玩沙、拾貝和逐潮,退潮後岩石礁岩有許多的海蝕洞,洞間有許多的海中生物為親子間生態學習的好場所。

三芝淺水灣

三芝淺水灣的地形

淺水灣附近別墅林立,新年來休間風鼎盛,咖啡和餐飲店漸漸林立,又在台2省道旁停車場規劃完善十分容易到達。 淺水灣海岸弧線為最大特色,海岸線具有岩岸與沙灣的混雜,岩岸有突出的巨岩美景; 沙灘夾雜礁石更形成了北海岸特別的且稀少的『藻礁』。

三芝淺水灣-藻礁的構成

藻礁是珊瑚藻所建造而成的石灰岩礁體,珊瑚藻在細胞皮會堆積碳酸鈣骨骼,珊瑚藻薄薄的一層一層疊起來,生長速率十分緩慢, 根據學者研究,沈積到幾十公分的厚度,可能至少需要一至兩千年以上的時間; 因此台灣的藻礁最年輕的大概也要數千年左右,最老的大概需要幾萬年的時間,可見藻礁遠比珊瑚礁更需要保謢。

三芝淺水灣-藻礁的分佈

台灣的海岸線雖長達一千兩百公里但藻礁地形僅有 桃園縣小飯壢溪口至新屋溪海岸,為全台露出面積最大且自然最佳的藻礁海岸,觀音海岸綿延4公里的藻礁區。 三芝的淺水灣至富貴角的海岸10公里的藻礁散佈的分佈,更為北海岸的一大奇景。

三芝淺水灣-芝蘭公園

淺水灣設立了不少設施,有突出海面的觀景海堤及賞景的原木步道,步道旁有許多的坐椅是欣賞落日和享受海風的好地方,更是情侶約會的最佳地點,步道旁業者更開立了許多的咖啡和飲食店,情侶約會及朋友聚會可以感受不同的海岸風情。

三芝淺水灣

三芝淺水灣-海灘

三芝淺水灣

三芝淺水灣-芝蘭公園

三芝淺水灣

三芝淺水灣冬天風浪
(摘自民視,版權問題請告知)

三芝淺水灣

三芝淺水灣看到有人跳海請勿學習
(摘自民視,版權問題請告知)

三芝淺水灣的位置

淺水灣位於北海岸景點的中心位置,為淡水進入三芝鄉的第一個景點,往基隆方向可以通麟山鼻、白沙灣、富貴角,三芝鄉近年積極規劃成為休閒的好地方鄉內各種景觀民宿、咖啡館林立,北觀處旅遊導覽及鄉內水車園區更能讓外地的人怠感受三芝的人文風情。

三芝淺水灣的餐廳

淺水灣附近餐廳及咖啡廳林立,便利商店亦有數間為個人或好友,重車或機車旅遊族常群聚的場所。

三芝淺水灣的民宿

淺水灣附近餐廳及海邊民房提供許多的房間可供人們寄宿,可至附近的店家詢問大都有提供。

三芝淺水灣山莊

淺水灣的公路後方為淺水灣山莊為專門提供給人們渡假使用之渡假山莊,裡面設備完整,為高級的住宅區。

淺水灣營業(開放)時間

淺水灣為開放的地點,管理屬於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洽詢電話 02-2636-4503 。

淺水灣門票資訊

淺水灣為開放的空間不用門票,可以帶心愛的寵物一起享受踏浪

淺水灣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省道:台2線省道17公里,即可到達淺水灣。

★ 搭乘大眾運輸:
客運:淡水客運 由公保大樓搭乘淡水客運『往三芝』於大堀站或鍚板站下車。或淡水站往三芝、乾華、金山各類車皆可。
國光客運 台北-金山 http://www.kingbus.com.tw/
基隆客運 『基隆-淡水』於大堀站或鍚板站下車。票價及時刻請參考基隆客運http://www.klbus.com.tw/
搭捷運至淡水站再至對面搭各路公車較方便。

三芝淺水灣

三芝淺水灣-大太陽

三芝鄉美食
三芝鄉臨近景點

三芝煙燻德國豬腳
三芝小豬幸福烘焙
三芝老地方小籠湯包
三芝二號倉庫咖啡

三芝櫻花季
三芝福成宮-金面媽祖
三芝貝殼廟
三芝八連溪休閒步道
三芝淺水灣
三芝遊客中心暨名人館
三芝飛碟屋
三芝飛碟屋2
三芝橫山梯田

三芝首頁

© copyright 2007 Design by: Bla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