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國境之東-三貂角燈塔

晚上行經東北角台北縣貢寮和宜蘭頭城的交界處時,天空中總有一道強烈的光直劃過漆黑的天空,而這道強光就出自於台灣最東的燈塔三貂角燈塔。三貂角燈塔因日治時代船舶沒有導航設施相撞沈沒而興建,這座台灣最東的燈塔十分容易親近,燈塔下有展覽室展覽三貂角燈塔歷史,也有台灣所有著名燈塔的介紹,燈塔外有停車場也有短短的觀景步道,因為燈塔造型和位置取景十分好看,近來也有婚紗和廣告商來這裡拍攝,是不錯的遊憩和拍照地點。

三貂角燈塔入口

北台灣三角

在北台灣有三大著的燈塔分據在三個特別的海岬,北海岸的最北燈塔的富貴角、東北角的鼻頭角及最東的三貂角合稱為北台灣三角,三座不同造型的燈塔各雄據著一方,為夜裡的船隻導航。

三貂角燈塔遠景

三貂角燈塔特殊涼亭與龜山島

三貂角燈塔旁有一座觀景涼亭是一座告型特殊的涼亭,這一個方向可以看到宜蘭方向的美景,在坡角可以看到龜山島,遠看像一隻大龜遊出海去。

三貂角燈塔特殊造型涼亭三貂角燈塔可遠眺龜山島

 

三貂角燈塔及展覽中心

三貂角燈塔和其他燈塔不一樣的地方是這裡開放遊客參觀,三貂角燈塔位於的坡上,往宜蘭方向看去可以看到龜山島如海龜出海一般的場景,在燈塔平台上可以展望寬廣的海,迎著強風令人感覺心曠神怡。三貂角燈塔內有草坪近來常有人來這裡拍婚紗,特殊造型的外觀令人印象深刻。

三貂角燈塔-展覽屋三貂角燈塔-美麗的全景

三貂角燈塔步道

三貂角步道其實不像步道因為只有一條路下去而且沒有別的路出去,還是要走上來,因此比較像是一條觀景的走道。在步道上除了海景之外最重要的是拍照可以以三貂角為背景,角度和位置都是取景的絕佳地點。在步道上還有一個重要的景點可以看,那就是國境之東。

三貂角燈塔-三貂角步道

三貂角燈塔-三貂角步道回看燈塔

國境之東-台灣極東點

三貂角步道可以遠眺在海岸怒濤拍蝕的台灣極東點,突出的岩石在地理位置上是台灣的最東邊,同時這裡也是雪山山脈北端的起點,記得得多大縱走的英雄也是從三貂角開始出發,是很具意義的一個地方。

三貂角燈塔-台灣極東點

三貂角燈塔的夜景

三貂角燈塔的夜十分的美,20萬燭光的亮度在夜裡無論是公路上或是海上都可以感受到燈塔燈光的強度。夜裡的三貂角和白天的三貂角有著大不同氣氛。

5

 

5

三貂角燈塔地圖

三貂角燈塔地圖

三貂角燈塔交通

客運:
1.由台北地區或基隆地區搭乘經北濱公路往羅東方向及蘇澳方向的客運,於馬崗站下車。
2.搭乘前往東北角各景點的國光客運,搭乘台北往返羅東的濱海線班車,於沿途馬崗站下車。

開車:
濱海公路台2縣108公里處,遁指標往上坡上走即可到達。
1. 臺北→中山高速公路→八堵交流道→濱海公路→經龍洞、澳底、福隆→三貂角
2. 臺北→中山高速公路→基隆→經海洋大學→濱海公路→經龍洞、澳底、福隆→三貂角
3. 宜蘭→濱海公路→經大里、石城→三貂角

三貂角燈塔開放時間(免費)

閞放時間:上午09:00至下午04:00,假日照常開放。
星期一及例假日次日除夕及三大節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