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papago-古早味義竹香蕉冰

319papago-古早味-義竹香蕉冰

在傳統南部的喜宴裡在餐後的甜點附了水果外,總會有一種東西是最值得人期待的東西,那就是古早風味的濃郁香蕉冰。香蕉冰這個東西一直以來都是長一代的人難忘的好滋道,在以前物質比較沒有現在發達的時候,要吃個清冰已經算是難得,更別說加了很多料的四菓冰,但前人的智慧無限,要以最便宜的用料得到最好吃的風味,於是在清冰裡加了食用性香蕉水,該整個冰味道變的更加的香濃又好吃,而且價錢也不會多太多,這就是古早味香蕉冰的由來,直到現在在北部已經很難得吃到香蕉冰,香蕉冰已經成為南部冰品的一種特色,一種古早的好滋味。

嘉義義竹香蕉冰店面

義竹香蕉冰

香蕉冰是古早的好滋味,其中位於義竹的這一定香蕉冰,又是香蕉冰裡最為出名的,已經有很多媒體和報章報導過了。在現在各種真材實料多變化的冰品裡,以這種傳統便宜的好味道出名的,目前應該所剩不多了。這裡的香蕉冰可以說是香蕉冰淇淋,綿綿密密的濃郁味,有淡淡的牛奶味和香蕉冰味很好吃,一口一口很下挖,有大紅豆有傳統的那種軟凍,果真是難得的傳統古早味冰品,連配料也是古早味。這樣的一杯香濃清爽的香蕉冰只要25元也真的是便宜,可惜這裡沒有宅配不然一定多買幾盒回去。

夏天來杯清涼的香蕉冰

義竹香蕉冰真面目

好吃的義竹香蕉冰

義竹香蕉冰吃起來有奶香

義竹香蕉冰大紅豆

義竹香蕉冰裡面有大紅豆

義竹香蕉冰價目表

義竹香蕉冰價目表

義竹香蕉冰的皮皮

在義竹香蕉冰很熱又穿衣服的皮皮

義竹香蕉冰地圖

GPS:經度: 120°25'34" ( 120.25343)緯度:  23°31'50" (  23.31506)

迎富送窮廟-地圖資計

義竹香蕉冰交通資訊

義竹香蕉冰地址:嘉義縣義竹鄉頭竹村164號。

義竹香蕉冰電話:05-3412778

義竹香蕉冰開車資訊:

1.中山高下新營交流道往義竹,到義竹後轉台163線至頭竹後再走數百公尺,查看門牌164號即到達。

2.台19線到義竹,到義竹後轉台163線至頭竹後再走數百公尺,查看門牌164號即到達。

義竹香蕉冰乘車資訊:
至嘉義火車站搭嘉義客運,嘉義往鹽水的車輛至義竹後下車再步行或搭計程車到頭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