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元宵節特輯-2008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燈會)
Lantern Festival

2008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燈會)

米奇風潮即將襲捲全台!由台中市政府所主辦的2008中台灣元宵燈會取得台灣華特迪士尼公司獨家授權,獨家使用米奇的相關圖像,預料燈會活動一上檔,將成為全台最受矚目、也最亮眼的一個元宵燈會。

今年的中台灣元宵燈會絕對有看頭,米奇與美妮,自2月14日至2月24日止,進駐台中市文心路與向上路口的文心森林公園,陪同全國賞燈民眾一起歡度愉快的元宵佳節時光,市府竭誠歡迎全國民眾相偕至台中市賞花燈,保證讓大家歡樂滿行囊,帶著滿足回家。

中台灣元宵燈會經過多年的舉辦經驗,已與台灣燈會、台北元宵燈節形成鼎足而立之勢,今年市府更是使出渾身解數,做了多項的創新,除了主燈區規畫兩座高15米的米奇、美妮主燈之外,在燈會園區內外還規畫了15組主題燈,包括迎賓主題汽球偶燈4組及園區內主題燈11組;另外,還有創意花燈區、藝術燈區、街頭藝人表演區、親子遊憩區、美食攤位區、水舞區、燈海隧道、出入口燈廊、主題商品區等等,整個園區的展出內容相當豐富,就是要讓中台灣元宵燈會成為最耀眼一個元宵燈會。

當然除了主燈區之外,市府還在台中車站、大慶車站、太原車站、市府廣場、市議會廣場及樂成宮等地點,規畫了副燈區;至於台中公園也將與台中傳統藝術節結合,規畫第二燈區,希望讓台中市到處都充滿溫馨、歡樂及和諧的氣氛。
(中台灣元宵燈會網站)


2008中台灣元宵燈會特色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在主燈的設計,有了多項全國首創的巧思,首先是主燈首次出現男女主角的設計,是由迪士尼卡通的男主角米奇及女主角美妮擔綱演出,並邀來他們的好朋友黛絲、唐老鴨、高飛、布魯托,將迪士尼卡通的歡樂氣氛,與農曆新年相互結合,讓東西方文化充分融合,讓國人感受不一樣的元宵佳節氣氛。

其次是主燈不再採取傳統式的旋轉式的設計,而是改採以軌道式的方式,讓主燈的男女主角由舞台的左右兩側,緩緩向舞台中央靠攏結合,彰顯擁抱和平的概念,希望十二生肖之首的鼠年,帶領大家迎向一個充滿希望、歡樂的嶄新世紀。
(中台灣元宵燈會網站)


2008中台灣元宵燈會活動時間:

97年 2 月14 日至 2月 24 日止。


2008中台灣元宵燈會活動地點:

1.文心森林公園。
2.台中公園。


2008中台灣元宵燈會提燈發送

2008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燈會)30萬個米奇小提燈劃五個地點不同時段發放
2月4、5日兩天,及12至24日(週日除外);每日 12:30~13:30 6:00~17:00,在寶成總部大樓燈會副燈區前(中港路三段78~2號,安和、中港路交叉口旁,大樓前廣場靠近麥當勞處),分別送出米奇小提燈,因數量有限贈送採定時定量,每天兩次,每次88支,每人限取1支,送完為止。詳細內容可洽詢 04-24606608 寶祥牙醫診所。

文心森林公園2月15日至21日下午5點開始排隊,下午6點開始發送,地點在文心路向上路交叉口、及惠文路大墩七街交叉口兩處。臺中公園同時間發送,地點在乘船碼頭處,每人限取1支。另元宵節當天(21日)台中火車站及大慶車站自下午17:00起開始發送,分別限量2000、3000個,送完為止。
(中台灣元宵燈會網站)


2008中台灣元宵燈會交通資訊

開車
1.中山高(五權交流道下)→往台中市區→沿五權西路行駛→文心路左轉→向上路左轉→抵達活動會場
2.中二高(沙鹿交流道下)→往台中市區→沿中港路行駛→文心路右轉→向上路右轉→抵達活動會場
3.中彰快速道路(五權路出口下)→往台中市區→沿五權西路行駛→文心路左轉→向上路左轉→抵達活動會場

大眾運輸
請多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前往文心森林公園可搭乘之交通工具:
大新國小-全航客運5路、仁友89路、統聯73路
向上南路口-台中客運60路、107黃&白
惠文路口-仁友89、72路、全航5路、統聯81路


2008中台灣元宵燈會活動網站

http://www.lantern2008.com.tw/lantern/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