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羊年春節-春節的由來



2015春節特輯

2015羊年春節-春節的日期及由來

農曆春節是中國最重要的節慶,是屬於全家人團聚的日子,在外的遊子在過箺假時都要回家歡聚。過農曆年的前一天的夜叫"除夕",除夕當天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叫"團圓夜",吃的飯叫"團圓飯",吃完團圓飯後就是小孩子的最受,可以拿到長輩們的紅包,紅包又稱"壓歲錢",過年夜裡大家團聚不睡,要守歲。大年初一大家喜氣洋洋,街坊鄰居和新朋好友要去各地拜年道好。新年有太多的活動,農曆年要一直過到一月十五元宵節後才能算是過完了年,歡樂的新年才算熱熱鬧鬧的過完。

2015年春節-春節禮物

一年一度的春節,有想到要送什麼禮物或決定好要去哪裡吃大餐了嗎?或者是安排個連續假期準備渡假去?春節假期,不論是飯店旅館、餐廳、各大旅遊地區都會有很多人,這些您都得事先精心的安排好。春節出遊訪友禮輕人義重的伴手禮物,要如何讓收到禮物的人感受到你的用心和體貼是最重要的課題。

2015年春節-春節各大便利超商預購年菜

距離春節還有一二個月的時間時,各大超商為了搶春節商機,紛紛展開春節年菜預購的活動。現在的人大多要忙到除夕前一天,現在流行外購各大賣場提供的年菜,讓大家方便輕輕鬆鬆過好年。無論是開運年菜或是拜年伴手禮,現在都可以從甲店訂賺就近到乙店取貨,十分方便。

2015年春節-春節各地年貨大街

農曆春節是全家全團圓的日子照習慣是要全家人在一起團聚,過年前夕大家要趕辦過年要用的東西稱為辦年貨,北中南各地應應過年都會舉辦年貨大街供大家年前趕辦年貨,其中以台北的迪化街、高雄的三鳳中和台中的一中街各地南北貨和應景食品琳瑯滿目,讓大家過個充實夕滿足的好年。

2015春節日期

除夕日期:國曆2015/02/18
春節日期:國曆2015/02/19